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第三届“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颁奖 金奖、银奖均已进入转化落地阶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04 09:26
  

  晋江新闻网1月4日讯 近日,第三届“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晋江东石举行。来自海峡(晋江)伞业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周迎迎、丁海波、刘鹏设计的作品“路边卫士”斩获金奖。

  该设计大赛以“设计嬗变 伞都造未来”为主题, 共征集作品1267件,参赛者遍及波兰、韩国、俄罗斯、墨西哥等8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多个省市,还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江苏大学等33所知名高校学子参赛。最终有35件作品进入终评,竞逐金、银、铜、优秀奖等奖项。

  据悉,第三届“中国伞都杯”大赛在“引才”“育才”方面下足功夫。大赛组委会通过线上发布成果展小程序,加大力度宣传推广大赛优秀设计作品的同时,举办优秀人才设计成果对接会,积极邀请优秀设计作品的参赛者,参与企业对接工作,结合设计作品特点和企业所需,定向推介大赛优秀作品,促进优秀设计作品和设计人才落地泉州。

  目前,已有部分本届大赛的作品开始尝试落地。其中,金奖作品“路边卫士”已申请专利,且进入成果转化阶段。银奖作品“一拍即盒”也已通过生产评估,进行转化落地。该产品的设计者也透露自己毕业后将入职福建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

  颁奖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东石镇与福州大学产业技术创新合作签约仪式”,围绕东石镇产业发展需求,力求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不断深化合作,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同时,晋江市伞业行业协会也与闽南理工学院、福建省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签订“产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针对制伞产业,面向未来培育人才,持续为产业输送新血液。

  大赛主办方表示, 第三届“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东石制伞业工业设计与国际对接、吸引国际设计人才与创新成果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为东石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实现“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曾小凤)

标签:晋江经验|伞业|创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