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 陈埭:“红色车间”激发红色动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30 09:33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近日,晋江陈埭镇党建办、陈埭小教党总支江头片区党支部、华昂体育用品公司(以下简称“华昂公司”)党支部携手举办了一场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华昂公司的“红色车间”,“党建主题文化墙”“先锋生产线”“党员先锋岗”等红色字样格外醒目。党员干部、教师、少先队员认真地观看企业党建主题宣传片,观摩车间的先锋生产线,感受“红色动能”在工业生产中的推动作用。

  华昂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外销型制鞋企业。为实现由“制造”向“智造”的改变,华昂公司引进了第一条“硫化鞋智能成型生产线”,并安排党员技术骨干投入该生产线,打造“红色车间”。在生产工作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和谐创新发展。

  “‘红色车间’是我们提升企业凝聚力、生产力和竞争力,实现党建发展和生产经营同频共振的有力抓手。”华昂公司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红色车间”设有“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党员主动认领岗位、公开承诺,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生产工作中,党员带头提建议、带头抓落实,推进节能降耗、技术革新。近年来,华昂公司党员共提出“金点子”11个,进一步优化了生产流程,实现降本增效。在党员的带头引领下,华昂公司“红色车间”生产的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超30件,生产效率不断提升,每条生产线每年可节约人工成本250万元。据悉,该生产车间也被福建省工信厅认定为“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为更好地对接有关部门的惠企政策,做好技术申报工作,华昂公司党员还负责主动对接业务部门,当好公司发展后勤保障,并常态化组织“智造党建”项目活动,推进产学研合作项目建设。

  疫情期间,华昂公司复工复产面临一系列挑战。对此,公司党员主动承担任务,带头走上防控一线,对车间、宿舍、食堂、办公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点对点”包车接返员工、防疫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宣传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企业生产两不误。此外,华昂公司还实行“红色车间”党员实行挂钩联系困难职工制度,全力协助同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华昂公司“红色车间”的建设,是陈埭镇推进民营企业“支部建到车间”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乔体育、贵人鸟、茂泰等企业积极打造“红色车间”,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陈埭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陈埭积极结合辖区企业实际,以创建“红色车间”和“红色先锋岗”为抓手,指导推进非公企业将“支部建到车间”,把党建工作延伸到车间生产一线,开展“红色比拼”,树立“红色形象”,营造“红色氛围”,打造了一系列“红色阵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诗伟 通讯员 林毓炫)

标签:党建|创新|红色车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