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30 08:00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胜利闭幕。

  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林仁达、王明元、许宏程、庄怀璇、黄文福、潘子良、洪元程、王清龙、曾献礼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面貌新作为。

  张文贤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是艰苦卓绝、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共克时艰、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晋江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有力推动全市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从高规格举办“晋江经验”20周年系列活动,到跻身Ⅱ型大城市行列;从打赢“0313”“0817”“1124”等数场输入性聚集性疫情歼灭战、保卫战,到全市域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从产业链长驱动,到数智转型、千万平方米综合产业园区建设,全市上下闻令而动、起而行之,一同攻克了许多以往没有遇到的难题,攻坚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整座城市在大战大考中愈加的奋发坚韧。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人大组织和各位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晋江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严格规范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民主法治建设、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张文贤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晋江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快落实体现执行力、体现战斗力,迅速把思路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现实。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尽职履责、凝心聚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贡献更多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张文贤要求,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增强“作为”意识,强化“能为”担当,找准“善为”路径,同心协力、务实重干,努力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要坚守为民初心,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视察、走访、对话、调研等形式,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 问题,听群众“心里话”、看群众“身边事”、算群众“生活账”,切切实实为民履职;要彰显担当实干作风,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治意识,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争做各行业示范标杆、各领域先进典型。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全市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过选举,洪炳文、蔡荣华当选为晋江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晋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推进文体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议。

  (记者 蔡斯洵)

标签:晋江两会|晋江人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