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最新公布:满足这些条件可结束隔离和返岗!

www.ijjnews.com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12-29 20:46
  

记者从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得知,为优化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隔离康复后解除隔离和返岗复工措施,保障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晋江公布了有关标准,满足相关条件可结束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和返岗。标准公布如下:

一、感染者如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可结束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和返岗:

(一)隔离满5天(自出现症状或核酸、抗原检测结果阳性之日起计),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且抗原检测结果阴性的。

(二)隔离满7天(自出现症状或核酸、抗原检测结果阳性之日起计),且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的。

(三)如隔离第7天仍有发热等症状,继续隔离,待满足第(二)条后解除。

二、特殊行业、特殊岗位人员居家隔离解离和返岗要求,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三、结束居家隔离后可返岗复工,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

四、结束居家隔离、返岗复工后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无防护情况下的接触。

五、加强健康宣教,倡导全民打疫苗、全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上述措施执行至2023年1月7日,1月8日起按照《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44号),不再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实行隔离措施。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疫情防控|返岗
稿源: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