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加 晋江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www.ijjnews.com   晋江市疾控中心  2022-12-27 21:38
  

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加

晋江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元旦、春节临近,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增加了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者持续增多,对于个人的防控意识、健康意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晋江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如下:

一是做好防护。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阳性人员居家期间,要经常保持房间通风,做好居家环境清洁和家庭消毒,门把手、电源开关、卫生间等接触频繁的部位要勤消毒;采取分餐制,非必要不出门。如确需外出就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点对点到达医疗机构,就医后点对点返回家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是理性用药。请不要大量囤药,不在未取得经营资质或无法提供经营主体信息的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购药。在家服药时严格按照医师指导和说明书服用,不听信网传吃药处方,尽量少用药,避免乱用药,确保用药安全。

三是科学就诊。感染后无需紧张恐慌,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可自行居家自我照护或就近到发热门诊诊治。症状严重的儿童、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非紧急情况不拨打120急救热线,确保紧急救援通道畅通。

四是接种疫苗。实践反复证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有效方式,有助于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尤其能够保护老年人群。请符合接种条件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  

五是呵护老幼。帮助家人尤其是“一老一少”做好防护,减少或不参加各种聚会、聚餐,远离咳嗽和发热人群,减少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染,守住家庭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确需外出时,佩戴好口罩,并帮助他们把鼻梁处压实,保持口罩的密闭性。家中如有老年长辈、或基础疾病患者,无接种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建议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六是消除恐慌。国内外专家研究发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后,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一般7天至10天可恢复。请广大市民不焦虑、不恐慌,理性对待,科学用药救治。

七是增强免疫。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乐观心态,增强免疫能力是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手段,请广大市民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情绪、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避免长期熬夜劳累。

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2月27日

标签:
稿源: 晋江市疾控中心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