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星达获评“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26 11:04
  

  晋江新闻网12月26日讯  近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布福建省2022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泉州市星达鞋服材料有限公司在列。

  近年来,星达在研发上投入的费用超千万元,在新材料、高分子材料、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技术领域颇有建树。近三年获有授权的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4件,已受理未授权的发明专利1件、已受理未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2件,上述19件专利已完成科技成果的转化,主要用于TPU高低温膜产品。

星达公司成立研发部,自主研发了许多创新产品。 记者 董严军 摄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没有创新力的企业往往很难立足,只有创新才能保持与品牌商的黏度,把握市场话语权。”星达总经理庄刚松告诉记者,这些年,星达自主研发了许多创新产品,其中兼具透气和高强度功能的TPU高低温膜便深受市场认可。

  据介绍,现有的TPU高低温膜透气性差,导致穿着带有热贴膜的服饰时,舒适性很差,且热贴膜自身结构强度较低,耐磨耐刮性差,使用寿命短。星达通过设置透气孔,有效提高热贴膜透气效果,保证服装的透气性和舒适性。同时,星达还在防水层的上端面设置多个均匀分布的花纹块,使热贴膜在保证反光的情况下更具有辨识性和美观性。此外,该款TPU高低温膜还具备防水效果,且耐磨度有所提高。

  在庄刚松看来,知识产权的影响和作用是深远的。如果没有自主知识产权,就有被边缘化的危险,经济利益和经济安全将受到损害。星达的TPU高低温膜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具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力。加强知识产权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公司的经营安全,使公司独享知识产权带来的市场利益,规避侵权风险;保证研发投入的安全系数,避免侵犯他人专利,造成研发投入的浪费;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附加值,提升企业形象,增强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为有效进行“技术创新”工作,实施“科技兴企”的重要决策,星达制定了研究开发组织管理制度。为加快公司研发速度,增强研发实力,持续研究创新技术,不断开发出更具创新的化纤布料,星达成立了研发部,同时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此外,还设立员工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调动员工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悉,泉州市星达鞋服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鞋服材料生产企业。公司以“开拓创新、拼搏求实、精诚信誉、品质第一、用户至上”为宗旨,研发生产TPU彩色高低温热贴膜、无车缝热熔胶膜、服装刻字膜,以及各种反光高频鞋服材料。凭借卓越的技术、配套的产业链及创新的产品优势,星达一直走在市场潮流前沿,特别是以TPU、高低温膜为主的鞋材、服装刻字膜,成为星达鞋服材料的“双轮驱动”,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

  (记者 施珊妹)

标签:高新技术|创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