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热心医师行善举 市民竖起大拇指 金井一诊所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24 09:54
  

  晋江新闻网12月24日讯  近日,晋江金井镇新市村第三卫生所村医曾国伟,主动拿出包含退烧药在内的“爱心健康包”,连续2天向周边居民免费发放。

金井镇新市村第三卫生所免费向居民发放“爱心健康包”。

  “看到我们小区微信群里有人说在这里免费领到了退烧药,我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了。”一名领到退烧药的市民告诉记者,“我父亲出现了发热症状,一看到消息我就赶紧过来了。你看我,急得连安全头盔都还来不及摘。这是救急救命的药,到处买不到。曾医生却在免费送药,真的很感谢他和这个诊所的爱心!”

  “体温上升到38.5℃以上再吃,非必要尽量别浪费,也别因为恐慌一下吃多了,留到真正需要的时候再吃。”曾国伟一边送药,一边一遍遍耐心提醒着前来领药的市民。记者了解到,出身医药世家的曾国伟从医21年。目前,他所在的这家诊所主要诊疗颈肩腰腿痛及骨科方面的疾病,所以止疼药有一些库存。

  看到不少人因缺药、缺防疫物资而陷入担忧时,曾国伟第一时间盘点了店内的N95口罩、抗原试剂及可以代替布洛芬的、有退热作用的药剂,搭配成“爱心健康包”,并于22日开始免费向群众发放。为保障大家的用药需要,他还通过多渠道紧急采购了一批退烧药品,计划分拆后免费送给买不到退烧药的居民。

  “因物资有限,所以发放的也不多,22日我先送出了50份物资包。今天又到了一批药,我会分拆重新组合成200份物资包,供需要的人缓解燃眉之急。”曾国伟说,“接下来如果还有药,我还会继续发放。”

  (记者 吴清华)

标签:金井|“爱心健康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