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一场“抢”来的胜利 福建浔兴队逆转吉林结束连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13 11:11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上半场落后21分,下半场奋起直追,完成逆转!昨晚,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以下简称“福建浔兴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风翻盘”,他们依靠积极的篮板球拼抢“抢”下了一场胜利,以105∶94逆转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以下简称“吉林队”)。

  比赛开始,两支球队的进攻重心都落在外援身上,福建浔兴队凭借索恩·梅克上篮得手先拔头筹,而吉林队则由琼斯串联整支球队。在上半场的较量中,琼斯的表现十分出色,基本一人包办了球队进攻的组织、得分,吉林队也很快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虽然福建浔兴队的命中率也有所回升,与对方展开对攻模式,但半场战罢,他们仍然落后对手21分。

  中场休息过后,场上局势风云突变。不甘落后的福建浔兴队在第三节突然加大防守强度,让吉林队进攻屡屡受阻。同时,福建浔兴队依靠“双外援”和“本土老将”发起反击。

  进攻端,福建浔兴队黄毅超为首,频频在外线得手,他单节就得到12分。防守端,则以队长陈林坚为主力,在第三节还未结束时,陈林坚的篮板数已经来到14个,足以看出他在场上的积极性。

  在一轮又一轮的反攻高潮下,福建浔兴队将分差一步步缩小,随着梅克翻身跳投命中,双方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三节打完,福建浔兴队仅落后对手9分。

  进入末节决战,福建浔兴队越战越勇。黄毅超命中追身三分,梅克2罚全中。此后,梅克飞身上篮再中,他们直接反超了比分。面对福建浔兴队凌厉的攻势,吉林队基本无力抵抗,任凭福建浔兴队轰下17∶0的进攻高潮。随着陈林坚命中三分,福建浔兴队已经反超8分。最后2分59秒,陈林坚制造犯规,琼斯直接6犯“毕业”。至此,吉林队再也无力回天,福建浔兴队成功上演大逆转。而完成大逆转的关键因素,就在于篮板球,福建浔兴队的篮板球数量达到50个,比对手多了14个。

  此役,福建浔兴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三人砍下“两双”数据。梅克得到26分15个篮板4次抢断3个封盖,黄毅超也有24分5个篮板进账,陈林坚则是得到18分22个篮板,黎伊扬得到18分11次助攻。

  (记者 林小杰)

  22个篮板打破个人生涯记录

  陈林坚:用胜利给全队带来信心

  在福建浔兴队昨晚的这场“大逆转”中,队长陈林坚功不可没,在出战45分钟的时间内,他得到18分22个篮板。而在此之前,他一直被球迷诟病“状态全无”,如今,陈林坚终于用这场胜利回应了质疑。

  一场比赛抢到22个篮板球,这对于一名内线球员来说都有一定难度,但身高仅1.97米的陈林坚办到了,而且这其中还有7个进攻篮板球。

  回顾这场比赛,此前一向以投手角色定义的陈林坚,展现了出色的卡位意识和冲抢篮板球态度。本场比赛,陈林坚与吉林队的姜宇星、崔晋铭,以及外援琼斯轮番对位,在队友梅克卡住对手内线球员时,他多次在篮下获得有利位置,连续获得篮板球。

  而陈林坚单场得到22个篮板球,也刷新了自己CBA生涯的篮板球记录。

  其实,在新赛季开始以来,由于球队连连失利,球员始终提不起气来。但这场比赛胜利之后,陈林坚得到了队友的热情拥抱,他自己也终于能够开心地笑一次。

  “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是我们全队所有人一起努力拼下来的比赛。”赛后,陈林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通过这场胜利,给全队带来信心,并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记者 林小杰)

标签:浔兴男篮|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