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羽毛球空手道武术轮番上演 晋江市运会再掀高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12 16:39
  

晋江市运会少儿组武术比赛。 记者 李诗怡 摄

  上周末,晋江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少儿组和群众组的多个项目陆续举行,包括少儿组羽毛球比赛,少儿组空手道比赛,少儿组、群众组武术比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晋江不同年龄段的体育健儿活跃在各个赛场上,掀起本届市运会新一轮高潮。

  羽毛球小将激情挥拍 安海代表队勇夺3金

  10日至11日,晋江市运会少儿组羽毛球比赛在祖昌体育馆精彩上演。来自晋江市11支代表队的129名羽球小将齐聚一堂,在赛场上热血挥拍,释放激情。经过较量,8枚金牌决出各自归属,其中安海健儿勇夺三金,内坑、罗山、青阳、池店、梅岭各获一金。

  本次少儿组比赛仅设置单打项目,根据年龄划分为男子和女子甲、乙、丙、丁8个组别。根据报名人数,各组别分别采取单淘汰赛或分组循环赛。

  根据竞赛规程,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年龄不超过16岁,比赛却进行得异常激烈。赛场上,羽毛球小将个个精神饱满、拼劲十足,小小羽球上下翻飞,现场处处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具体获奖情况为朱瀚翔(内坑)获得男子甲组单打金牌,李姝涵(安海)获得女子甲组单打金牌,林宇宸(安海)获得男子乙组单打金牌,许璐(安海)获得女子乙组单打金牌,姚梓豪(罗山)获得男子丙组单打金牌,丁姝妤(青阳)获得女子丙组单打金牌,王梓印(池店)获得男子丁组单打金牌,黄钰轩(梅岭)获得女子丁组单打金牌。

  大赛裁判长黄龙强表示,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晋江羽毛球运动蓬勃发展,羽毛球场地遍地开花,羽毛球人群日益壮大,尤其是少儿羽毛球参与度高,“这次比赛报名丙组和丁组的选手最多,多个街镇这两个组别都是满额参赛,展示了晋江羽毛球强大的后备力量。此外,获得甲组金牌的朱瀚翔和李姝涵都参加了今年省运会,在本次比赛的表现十分亮眼。”

  空手道再度亮相 选手数量和水平双提升

  10日至11日,晋江市运会少儿组空手道比赛在新侨中学举行。比赛吸引了晋江10个街镇的176名选手参加。据悉,这是空手道第二次被纳入晋江市运会比赛项目。和上一届相比,今年比赛的报名人数和选手水平都进一步提升。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相向而立的两位选手摆起架势,试探、进攻,直拳、踢腿、立掌……参赛运动员们的腿法灵活多变,冲拳准确有力,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技术能力。

  本次比赛共产生16枚金牌,具体获奖情况为吴清安(新塘)获得男子甲组个人组手-44kg冠军,江文浩(安海)获得男子甲组个人组手-50kg冠军,周泉(磁灶)获得男子甲组个人组手-56kg冠军,张启彬(陈埭)获得男子甲组个人组手-63kg冠军,李雨霏(梅岭)获得女子甲组个人组手-40kg冠军,洪钰珊(梅岭)获得女子甲组个人组手-45kg冠军,龚凡(梅岭)获得女子甲组个人组手-50kg冠军,陈思吟(西园)获得女子甲组个人组手-56kg冠军,吴浩然(新塘)获得男子乙组个人组手-30kg冠军,沙洪健(新塘)获得男子乙组个人组手-36kg冠军,洪煜坤(池店)获得男子乙组个人组手+36kg冠军,李欣蕊(安海)获得女子乙组个人组手-26kg冠军,洪依霖(梅岭)获得女子乙组个人组手-31kg冠军,赖诗妍(陈埭)获得女子乙组个人组手+31kg冠军,龚凡(梅岭)获得女子个人型冠军,周泉(磁灶)获得男子个人型冠军。

  本次比赛,梅岭选手洪钰珊获得1金1银的好成绩。多年前,在父亲的熏陶下,洪钰珊对空手道产生兴趣,并坚持训练至今,现在已经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洪钰珊说,空手道是一项很安全的运动项目,学习空手道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也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坚韧。

  大赛裁判长洪耀金表示,四年前空手道项目首次被纳入市运会,这些年来空手道走进晋江各个学校,成为少年儿童喜爱的又一体育项目。“晋江是泉州最早发展空手道的地方,经过多年普及推广,晋江空手道水平处于泉州前列。今年的比赛中,比赛项目由四年前的10个增加至16个,参赛人数从120人增加到176人,且选手整体水平大幅提升,极大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

  老少武术达人轮番上阵 220名参赛选手一决高下

  10日至11日,晋江市运会少儿组、群众组武术比赛相继举行。比赛现场,激情四射的功夫小子和经验丰富的老拳师轮番上阵,220名参赛选手秀出功夫,一决高下,上演了一场精彩荟萃的武术盛宴。

  据悉,少儿组武术比赛吸引了11支代表队的112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在晋江少体校举行。比赛项目分为两大类,一大类是刀术、枪术、剑术、棍术、长拳、南拳、规定拳等,另一大类是传统器械和传统拳术。

  大赛负责人翁金狮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制定的竞赛规程和泉州市运会接轨,除了刀术、棍术等竞技武术项目,还特别设置了传统武术项目,主要针对发源于晋江的五祖拳,旨在传承优秀地方拳种,弘扬传统武术精神。

  在少儿男子甲组南拳比赛现场,身着红色传统武术表演服的雷宇精神焕发,动作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尽显风采。凭借出色表现,代表安海队出战的雷宇获得8.99分,一举拿下该项目冠军。雷宇告诉记者,这次市运会自己报名了南拳、刀术和棍术三个项目,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的锻炼,提升自己的武术水平。

  记者现场看到,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裁判员分为A、B、C三组,分别针对选手的动作规格、演练水平和动作难度三个方面进行打分,总分为10分。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主办方组建了29人的裁判团队。“这些裁判员几乎每年都会执裁泉州市赛,且有部分担任过省运会裁判,整体执裁水平高。此外,我们对比赛全程录像,起到监督作用,确保评分规范、客观、公正。”翁金狮说。

  群众组武术比赛分为武术套路和太极拳两个大项,共计有11支代表队的108名选手参加。其中武术套路设有五祖拳、其他传统拳术、五祖拳类器械、其他传统器械、对练,比赛在晋江少体校举行;太极拳设有规定套路拳、剑(24式拳、32式剑、42式拳、42式剑),比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举行。

标签:晋江市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