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加码外贸政策 助力企业“出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11 08:43
  

抢订单 拓市场 稳主体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9日,晋江市出台《推动外经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支持晋江外经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扶外经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稳主体。

  《措施》从“支持企业参加境外线下展会”“支持企业通过‘代参展’模式参加境外线下展会”“支持企业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等方面,全面助力晋江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

  “晋江鼓励企业多形式多维度走出去并给予相应的补助。”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如支持企业参加境外线下展会,或者通过“代参展”模式参展,积极外出抢单;同时也支持企业或商协会组团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走进海外市场与客户面对面沟通,获取第一手海外资讯。

  《措施》明确,对晋江商协会在境外开展商务交流活动的,每场组团活动费用补助最高不超过(包括)15万元;对有效组织20家以上境外采购商或其境内办事处及40家以上晋江相关行业外经贸企业参加的外贸供采对接活动的承办单位在组织费、场地费、承办费等方面给予支持,每场供采对接活动总支持费用不超过(包括)20万元。

  企业外出抢单在前,党委政府护航在后。《措施》还从信保、汇率、出入境服务、金融保障及国际物流等多个维度,全面为晋江外贸企业外出抢单护航。如“优化出入境便利服务”,晋江将开设“抢订单拓市场商务专窗”,为申办APEC卡、境外参展、海外营销等商务人员提供便利、简化手续,推行“一对一”服务,实现商务人员出入境证件应发尽发快发。

  对此,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相关部门将指定专人与企业沟通联系,做好企业出境商务人员返晋后勤服务保障。

  此外,《措施》在出口信用保险方面,对晋江企业实际支出的出口信保保费和资信调查费给予补助;在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方面,支持推行围头港数字口岸一体化等各种措施,以便于开通更多国际航线班轮,支持晋江国际机场开通全货机航线,加密航班航线。

  (记者 蔡明宣)

标签:外贸|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