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现场作文大赛,我们准备好了!” 各校参赛名单出炉 小记者蓄势待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05 15:31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期待现场作文大赛的到来,我已经准备好了!”这阵子,要说各小记者站讨论度最高的,莫过于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了。经过激烈的校内选拔,各小记者站的参赛名单纷纷“浮出水面”。成功入围的小记者马不停蹄地投入备战中,未能脱颖而出的小记者也不气馁,以此为平台激励自己勤写作。

  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举行校内选拔。

  作为“王牌项目”,各小记者站对现场作文大赛均十分重视,校内选拔成了挑苗子的主要途径。“选拔赛公平公正,小记者们各凭本事突围,同时这也是一场‘彩排’,帮助小记者们提前感受氛围,熟悉比赛模式。”龙湖强民小学小记者辅导老师施联珠告诉记者,学校组织的选拔赛参照往届现场作文比赛的模式,分为中年级和高年级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了不同的题目。赛后,四、五、六年级语文老师组成评委团进行评审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选拔赛采取交替评审的方式,由评委老师对选手的习作仔细品读、反复斟酌,优中择优。

  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军团庞大,学校不断搭建平台,让更多小记者能够展现自我。每届现场作文比赛,学校都会从中择优组建队伍,与全市其他优秀小记者同台竞技。因此,能脱颖而出,争取到一个宝贵的参赛名额,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

  “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学校有百名小记者,优秀的很多,很开心自己能代表学校出战。我会好好备战,争取拿到好成绩。”就读沙塘中心小学六年级的陈煜彬是学校小记者站的积极分子。即将开启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的初体验,陈煜彬有一丝兴奋,也有一丝紧张。

  参加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有人是“新手上路”,而有的小记者已是“熟门熟路”。回忆起上届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李镕昕记忆犹新。彼时,他参加的是中年级组,以一篇《家中有老虎》的佳作摘得了该组别的一等奖,这给了他更多的信心,激发了写作热情。今年,李镕昕投稿更加积极了,凭借在2022年第一季度同题作文中获奖,拿到了直通现场作文比赛的“门票”。本届比赛,他将转战高年级组。“高年级组的竞争更加激烈,我期待着高手对决,也期待着自己能够在这个‘舞台’上继续发光发亮。”李镕昕表示,自己最近都在为比赛积蓄能量,积累素材,全力备战。

  根据安排,晋江市小记者现场作文大赛分设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安海中心小学、金井毓英中心小学三个赛区。比赛设小学中年级组(三、四年级)、小学高年级组(五、六年级)、中学组。比赛当天,主办单位现场公布作文题目(不同组别题目不同),选手在90分钟内,独立完成写作。小学中年级组不少于500字,小学高年级组不少于600字,中学组不少于700字。届时,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评委,分组别按一定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记者 蔡红亮 阮芳菲)

标签:现场作文|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