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龙湖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卫保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03 09:03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1日,晋江市龙湖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就工业企业、村居网格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和环卫保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工作点点长、下村干部、村书记、各村防疫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龙湖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从差旅人员管理、社会面人员出入管理、货车进出管理、商务活动管理、企业内部管理等方面明确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要求全面摸清企业底数、加强防控政策宣传、构建企业防控体系、完善督查监管机制,从而强化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按规定设立防疫专班、配置防疫专员,针对员工防护、人流管控、场所管理、安全生产、疫情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逐项落实应对措施。各村要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整改疫情防控问题和漏洞,指导企业提升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对经多次督促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协助督促责成企业限期落实整改。

  此外,龙湖镇还成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会议还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环卫保洁、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上,龙湖镇镇长张志雄就相关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从严做好“落地检”、省外人员“三天三检三不”工作;全面细致抓好数据排查;强化居家隔离管理;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在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方面,一是属地管理、压实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堵住防控漏洞;二是聚焦重点、专项整治,重点强调张贴“场所码”工作;三是明确要求、迅速落实,第一时间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传递到每一家企业,引导每一位企业主和企业员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关于安全生产,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抓住安全生产关键整治点,持续提升安全标准。在环卫保洁工作上,贵在坚持、贵在用心,大家要共同努力,从点滴做好,逐步提升。

  另讯 日前,龙湖镇组织召开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准落实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岁末年终安全稳定。此外,连日来,龙湖镇组织企业办、效能办、纪委等相关部门,对各村工业企业及商超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记者 施蓉蓉)

标签:龙湖镇|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