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89家晋江企业获省纾困专项资金贷款15.25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02 10:17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记者日前从晋江市工信局获悉,截至11月下旬,50亿元的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已发放完毕。通过积极宣传发动、指导申报,共有89家晋江纺织鞋服企业获得本次纾困专项资金支持,银行累计放款15.25亿元,占全省总额度30.5%。

  此次申请企业涵盖化纤、棉纺、织造、染整、鞋服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纺织鞋服机械等配套产业。“获得纾困资金贷款,可以增加企业的现金流,也能及时支付供应商的各项贷款。”“纺织鞋服产业纾困贷和银行其他贷款相比,利率和成本大大降低。”“纾困资金贷款可以助力企业在逆周期加大数字化投入。”……疫情下,不少企业将纾困资金用于发放员工工资,保障了企业岗位稳定和正常运转。

  据介绍,出台此项贷款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部署,纾解纺织鞋服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支持企业增产增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从目前贷款发放的情况看,对提振行业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增产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鞋服和纺织是晋江的两大千亿支柱产业。根据省“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福建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将达1.4万亿元。

  为了助力晋江鞋服产业高质量发展,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晋江将围绕泉州市对于鞋服产业的规划要求,深入实施“功能纤维材料工程”“先进纺织生产工程”“绿色印染技术工程”“时尚服装制造工程”“高端医用纺织工程”以及“智能制造装备工程”等六大工程,不断健全、完善、壮大产业链条各个环节,做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助推全省现代纺织鞋服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蔡明宣)

标签:企业|鞋服|纾困资金贷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