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对零售药店实行分级分类管理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12-01 11:06
  

  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泉州对药品零售企业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对药品零售企业按照从低到高的风险分为A、B、C、D四个等级,对风险等级为A、B级的,实行三年全覆盖检查;对风险等级为C、D级的,每年检查不少于1次。

  据悉,近期,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规模和经营类别从大到小分为一类、二类和三类,相对应的企业分别简称为一类药店、二类药店和三类药店。药品零售企业应在“零售药店分类分级公示”牌上按照核定的经营类别打印,并上墙与《药品经营许可证》挂在一起。

  其中,一类药店的经营类别为处方药、甲类非处方药、乙类非处方药、中药饮片等所有可在药品零售企业依法销售的药品。二类药店的经营类别为处方药(不含注射剂、肿瘤治疗药、二类精神药品、胰岛素除外的生物制品)、甲类非处方药、乙类非处方药、中药饮片。三类药店的经营类别仅为乙类非处方药。

  在经营分类的基础上,监管部门将结合日常监管、行政处罚等情况,对每类药品零售企业按照从低到高的风险分为A、B、C、D四个等级;对药品零售企业分级分类实施动态管理,根据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整改复查等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原则上,对风险等级为A、B级的,实行三年全覆盖检查;对风险等级为C、D级的,每年检查不少于1次。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药品零售企业标准化建设,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规范药品分区、分类陈列,保持店容店貌宽敞、明亮、整洁、卫生,持续符合《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提升药品零售企业形象,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 宋闽明)

标签:零售药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