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车主停车不缴费将面临法律诉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30 09:09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停车办获悉,部分车主存在停车不扫码或不缴费的侥幸心理,有的车辆欠费记录高达500多次,有的车辆欠费总额超8000元。从今年起,晋江市智信大数据公司开始对欠费车主进行催缴,不少车主在收到催缴信息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缴清所欠停车费,但也有部分车主对催缴通知置若罔闻。

  据悉,2019年10月20日起,晋江统一规范中心市区公共停车泊位管理,正式开启停车收费模式,经过近三年的运营,基本实现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停车场智能化停车管理,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停车付费”也成为很多市民的自觉行动。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规定缴纳停车费,无正当理由拒不缴纳或者逃避缴纳停车费的,停车场经营者可以依法向其催缴。

  为此,晋江市智信大数据公司提醒,“欠费车主”应及时补缴,否则将面临法律诉讼,一旦进入诉讼程序,将对个人或企业征信产生较大影响。

  如果欠了停车费,如何自查补缴呢?上述负责人表示,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0595-88110122进行咨询,或关注“晋江智慧停车”公众号,在菜单栏里发送“缴费”或“账单”即可收到缴费链接。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潘洪霖)

  出行停车更便捷 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升级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为给车主带来更便利的停车体验,近期,晋江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新版本正式上线。

  据了解,新版本的微信公众号入口不变,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可进入全新界面。新界面为车主提供了更多便捷服务:欠费查询、自动扣款、车辆绑定、开具发票等智能化功能,一键解决车主停车缴费管理问题。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潘洪霖)

标签:停车|缴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