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首栋标准厂房主体建筑封顶 晋江新智造产业园已签约入驻8家企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11-30 08:37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阳光明媚,彩旗飘扬。昨日上午,在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晋江新智造产业园项目迎来首栋(10号楼)标准厂房主体建筑封顶。目前,该项目正式签约入驻的企业已有8家。

  在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栋套着蓝色防护网的5层高标准厂房并排矗立,正面挂着“封顶大吉”的字样和红色祝贺条幅。在2栋厂房周边,塔吊高耸林立,施工车辆穿梭往来,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展现出“抢进度”的恢宏气势。

  “目前,我们有2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在同步推进项目一期11栋标准厂房的建设。除了10号楼主体建筑封顶外,这两天11号楼也将完成封顶。”岁金集团泉州城市公司总经理王霆霆高兴地说,从9月20日动工开始,仅用70天的时间,项目就迎来了10号楼工程主体结构的封顶,跑出了“晋江速度”。

  不止项目一期进度喜人,明年第一季度,项目二期也将进入施工阶段。届时,新智造产业园将建起25栋标准厂房和2栋高层人才公寓。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期项目之间,福厦高铁高架桥穿越而过。相关项目方对桥下22000平方米的保护区域也进行了绿化、美化,种上了草皮,并将这片区域建设成城市绿地、产业公园,既可供入驻企业的职工和周边社区居民来此休闲、运动,又将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产业园的建设速度和招商质量,给我们入园企业极大的信心和安全感。”泉州市布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秀贞说,入驻园区后,企业有了更好的生产平台,还有了面向国际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更有了园区产业资源共享平台的强力支撑。

  据悉,新智造产业园是福建省、泉州市重点项目,由三六一度公司创始人携手上海岁金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产业园总规划用地面积为125亩,总建设面积1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达10.8亿元。作为园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之一,该产业园将主要招引智能制造、智能轻工等上下游企业,聚焦相关传统产业向智能化集群转型发展。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见习记者 周雨莲)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