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小组赛出线形势:巴西、葡萄牙提前出线 “死亡之组”悬念丛生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2-11-29 17:08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巴西队和葡萄牙队提前获得淘汰赛资格,“死亡之组”E组出线形势依然扑朔迷离。从今晚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全面打响,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29日至12月3日的23:00、03:00两个时段展开,每个小组的两场比赛将同时进行。

  E组:西班牙队、日本队、哥斯达黎加队、德国队

  西班牙队:目前1胜1平积4分排名榜首,首轮大胜哥斯达黎加队让西班牙队收获了7个净胜球。虽然在第二轮与德国队1:1战平,但西班牙队的晋级形势相对比较乐观,在最后一轮只要战平日本队,就可以获得出线资格。如果输给日本队,同时哥斯达黎加队战胜了德国队,那么西班牙队则将被淘汰出局。

  日本队:目前1胜1负积3分排名第二,首轮爆冷击败德国队,日本队的出线形势当时一片大好,但在第二轮0:1不敌哥斯达黎加队,日本队又将自己的优势拱手送出。最后一轮对阵西班牙队,日本队必须全取3分才能稳妥出线;如果战平,那么无论哥斯达黎加队或德国队谁取得胜利,日本队都将被淘汰;如果输给西班牙队,那么哥斯达黎加队只要战平德国队,就将挤掉日本队晋级淘汰赛。

  哥斯达黎加队:虽然第二轮1:0战胜日本队,但首轮对阵西班牙队丢掉7球,让哥斯达黎加队的净胜球仅为-6,排在积分相同的日本队之后,暂列小组第三。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孤注一掷的德国队,哥斯达黎加队必须保证不败,才有可能从小组中晋级。

  德国队:小组赛前两场无一胜绩,创造了队史的尴尬纪录。目前仅有1个积分,让德国队再次面临俄罗斯世界杯时的窘境,能否小组出线的决定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最后一轮对阵哥斯达黎加队,德国队除了取胜这个基本要素之外,还要看日本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结果。如果日本队失利,那么德国队便可以从“死亡之组”中逃出生天;如果日、西战平,德国队需要在哥斯达黎加身上取得2个以上的净胜球,或者保证自己的进球数比日本队多;如果日本队取胜,德国队则需要在净胜球数量上超过西班牙队,如果净胜球数量相同则要比较两队的总进球数。

  F组:克罗地亚队、摩洛哥队、比利时队、加拿大队

  克罗地亚队:4:1战胜加拿大队,俄罗斯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逐渐找到了状态。两轮过后,克罗地亚队1胜1平积4分排名榜首,小组赛末轮对阵比利时队,只要保持不败就可以从小组中出线。但是如果不敌比利时队,且同组另外一场对决中的摩洛哥队战平加拿大队,那么克罗地亚队就将跌落至小组第三,无缘晋级。

  摩洛哥队:与克罗地亚队积分相同但是净胜球少1个,所以晋级形势和克罗地亚队大体相同,最后一轮战平即可出线。但如果输给加拿大队且比利时队战胜克罗地亚队,那么摩洛哥队将与克罗地亚队比较净胜球个数,争夺小组第二名。

  比利时队:虽然高居世界排名第二,但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的表现与四年前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季军的那支“欧洲红魔”相比简直判若两队。两场小组赛1胜1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克罗地亚队,比利时队必须全力争胜才能继续留在卡塔尔,如果战平,则要期待摩洛哥队大比分输给加拿大队,比利时队才可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从小组中出线。

  加拿大队: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的加拿大队两战尽墨,以0分排名小组垫底,已经确定无缘晋级,但是这支年轻的队伍已经展露出自己的天赋。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将面对摩洛哥队,“枫叶军团”能否带着一场胜利回家,成为唯一的期待。

  G组:巴西队、瑞士队、喀麦隆队、塞尔维亚队

  巴西队:“桑巴军团”将自己世界杯小组赛不败纪录增加到了17场,目前2战全胜积6分,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资格。小组最后一轮,巴西队只需战平喀麦隆队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

  瑞士队:瑞士队目前是1胜1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瑞士队两战仅在对阵巴西队时丢掉1球,可见防守功力相当出色。小组赛最后一轮,瑞士队战胜塞尔维亚队就可以确保晋级。如果战平塞尔维亚队,且喀麦隆队战胜巴西队,瑞士队则将与喀麦隆队比较净胜球,如果净胜球相同则将比较总进球数,占优者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喀麦隆队:“非洲雄狮”目前1平1负积1分排名小组第三,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喀麦隆队拥有不错的进攻能力,但防守短板暴露得也相当明显。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对阵巴西队,喀麦隆队只有取胜才有晋级淘汰赛的希望。

  塞尔维亚队:目前1平1负与喀麦隆队同积1分,但净胜球为-2,所以暂时排名垫底。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对阵瑞士队,塞尔维亚队想要出线,就必须在瑞士队身上全取3分。

  H组:葡萄牙队、加纳队、韩国队、乌拉圭队

  葡萄牙队:葡萄牙队延续了在大赛中的稳定表现,目前两战全胜积6分提前从小组中突围。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战平韩国队,葡萄牙队就将确保小组第一。

  加纳队:“非洲黑星”1胜1负积3分,目前排名第二。两场小组赛,加纳队打法十分开放,共打进5球,同时也丢掉5球。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加纳队只需打平且韩国队不净胜葡萄牙队2球或以上,就可以获得淘汰赛资格。

  韩国队、乌拉圭队:两支球队目前均为1平1负积1分,韩国队有1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三,乌拉圭队暂时垫底。小组赛最后一轮,两支球队都需要在自己的比赛中全力争取胜利,在此基础之上,还需要根据对方的比赛结果,来确定是否能够出线。

  小贴士:世界杯正赛晋级的规则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都会有队伍出局。小组赛阶段,32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分为8个小组,4支球队在同一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排前两名的球队晋级;淘汰赛阶段采取单场淘汰赛制,胜者晋级,负者淘汰,将先后进行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以及三四名决赛和最终的决赛。

标签: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