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足球“杰”说员 “老爷车”历久弥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9 09:49
  

  尽管本届世界杯赛劲吹青春风暴,但在世界杯大赛的舞台上,老将们绝对是你不能忽视的力量。这不,昨天凌晨的两场比赛,年轻人就被老将们教做人了。

  凭借阿方索·戴维斯开场68秒的进球,年轻的加拿大队在与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先声夺人。本以为加拿大队会就此掀起进攻狂潮,但没想到,他们只是开场撒了个欢。

  本届世界杯,加拿大队给人的感觉就像一辆崭新的跑车,跑得飞快、马力也足,但是制动系统、平衡系统都有待调教,发动机及其他零部件也都没有磨合到位,反映到比赛中就是冲劲有余、经验不足,比赛中缺少对节奏的控制,领先以后不会踢球了,满脑子就是进攻。

  和加拿大队相比,克罗地亚队就像一台精致的老爷车,尽管年纪是大了点,但整车性能好、调教好,品质一流。面对首战不胜、开场又落后的局面,格子军团以不变应万变,凭借克拉马里奇的梅开二度吹响反攻号角,最终用四粒进球宣告归位。这场比赛让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金球先生莫德里奇,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快速消散,他用娴熟的控球和合理的进攻组织告诉对面的年轻人——足球是这样踢的。

  在巴伊特球场,一个叫“家”的球场。在这里,年轻的西班牙队尽情展现天赋和才华,差一点就把老对手德国队送回了家。

  年轻的西班牙队的确活力四射。这群年轻人头脑灵活、技术精湛,很多时候都让我有些恍惚,因为我总能从他们身上看到12年前,那支在南非世界杯捧杯的黄金一代的影子。

  要说车,这支西班牙队就像一辆越野车,各个系统运转都很流畅,表现也很狂野。不过,要想在世界杯这场“拉力赛”中笑到最后,这辆车的“发动机”似乎有些老化了——坐镇中场的布斯克茨,不仅没有起到压舱石的效果,反而有些跟不上这些年轻人的节奏。另外,这辆车的“车门”的密封性也不太好——被恩里克力排众议摆上主力门将位置的西蒙,比赛中几个球的处理都不太合理,解围解到对方脚下,差点丢球,简单的扑球也会脱手,这给西班牙的后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相比之下,首场比赛虽然被日本的“野炮”意外炸掉了履带,但德国“战车”倒是保持了一战之力。面对传控做到极致的西班牙,德国人以力破巧,主动放弃控球,改打防守反击。尽管控球率上输给对手不少,但在射门数上,德国队却以11比7保持优势。

  虽然没有拿到3分,但德国人还是幸运的:此前结束的比赛中,日本队意外地输给了哥斯达黎加。这就意味着,德国队若在最后一战中以较大比分取胜哥斯达黎加,还有机会晋级16强。

  过几天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根稻草到底能不能救德国的命。

(张之杰)

标签:足球|解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