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热电二期扩建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11-29 08:40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打桩机轰鸣作响、挖掘机忙碌作业……昨日,记者从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简称“晋江热电”)了解到,其1×50MW热电联产机组扩建工程进入热火朝天的施工阶段。这标志着晋江热电二期扩建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将更好地服务晋江“三镇三园”上百家用热企业,助力晋江绿色化、高质量发展。

  从2006年以来,晋江热电已建立起覆盖晋江市“三镇三园”(安海镇、东石镇、永和镇和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五里园、食品园)的供热管网,截至目前,已向133家企业供汽,累计供汽1800多万吨。

  “晋江热电有效发挥‘集中供热、热电联产’功能,让清洁能源替代了分散燃煤小锅炉,大幅度降低了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泉说。

  为了满足企业的提质升级需要,近年来,晋江热电启动了1×50MW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建设1×400t/h的超高温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50MW超高温亚临界抽汽背压式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保障能源生产安全、清洁、智能、高效。

  在国能集团福建公司副总经理高武军看来,扩建项目不仅能提高晋江市能源供应能力,也能助区域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降碳“一臂之力”。

  当下,晋江热电正铆足劲头全力推进扩建工程,项目于2023年底建成后,每年可增加发电量2.2亿kWh、供热量180万吨,项目的区域保障能力和供热可靠性将得到大幅提升。此外,该扩建供热机组同步搭载的超低排放环保设施,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11万吨/年。

  “扩建项目完成后,可以进一步降低用户用汽成本,让用汽也像用水、用电一样,‘随用随停’。”晋江热电工程技术部主任林铖炜告诉记者,该工程将助力地方、电厂、用户实现三赢,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守护晋江的绿水青山。

  (见习记者 周雨莲 记者 许春)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