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网球游泳篮球比赛举行 晋江体育健儿上演热血较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8 10:04
  

  近段时间以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晋江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少儿组和群众组的多个项目纷纷拉开战幕。网球场上,少年们挥动球拍,上演热血较量;游泳池中,参赛选手劈波斩浪,如飞鱼般飞速向前;篮球场上,健儿们朝气蓬勃,展示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

  少儿网球比赛收官

  60名小将切磋球技

  26日至27日,本届市运会少儿组网球比赛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网球场举行。来自多个街镇的60名网球小将齐聚一堂,大家怀揣着对网球运动的热爱,在赛场上切磋球技,在比赛中收获成长。

少儿组网球比赛在全民健身中心网球场举行。

  “COME ON!”昨日,随着一声响亮的喊叫声,男子乙组单打项目决出了冠军归属,永和小将林子俊将这份荣誉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林子俊还获得了男子乙组双打项目冠军,是本届市运会名副其实的“双冠王”。

  对此,林子俊表示,这个成绩达到了自己的目标,感觉很开心,“这次双打比赛队友也贡献了很大的力量,这份荣誉是我们一起努力拿到的。”据悉,林子俊学习网球三年,曾入选泉州体工队网球队。谈及自己的优势,他透露,体能是夺冠的重要因素,“每次训练结束后,教练都会让我们再跑5圈或10圈400米,充分锻炼我们的体能。这次最后一场比赛,对手的体能比较欠缺,我就利用了自己体能好的优势,顺利拿下比赛。”

  在女子丙组单打比赛中,同样来自永和镇的李俊贤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金牌。据悉,李俊贤是从晋江少体校网球队走出来的优秀网球选手,曾在去年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中获得单打季军的好成绩。因此面对市运会,李俊贤直言志在夺冠。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蔡镓冰(梅岭)获得女子甲组单打冠军,林子俊(永和)获得男子乙组单打冠军,林子俊/汪天宇(永和)获得男子乙组双打冠军,李梓涵(安海)获得女子乙组单打冠军,李梓涵/张楚妍(安海)获得女子乙组双打冠军,张聪(永和)获得男子丙组单打冠军,李俊贤(永和)获得女子丙组单打冠军,施圣超(永和)获得男子丁组单打冠军,许洋溢(龙湖)获得女子丁组单打冠军。

  游泳比赛落幕 

  三百“飞鱼”泳池争先

  昨日,本届市运会群众组、少儿组游泳比赛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顺利收官。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近300名游泳好手参与角逐,比赛精彩纷呈,选手成绩突出。经过比拼,本次比赛决出了各项目奖牌得主。

少儿组游泳比赛在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进行。

  梅岭街道代表队选手洪子乔参加了女子丙组100米蛙泳和50米蛙泳两场比赛。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游泳比赛,是锻炼的好机会。为了备战,赛前两个月洪子乔开始专攻蛙泳,每天训练两三个小时。“参加这次比赛让我深刻感受到强中自有强中手,以后得更加努力。”

  安海镇代表队教练员周秦告诉记者,这次安海镇共计有42名选手参加少儿组的比赛,都是从当地各个学校挑选出来的游泳高手,“安海镇有着浓厚的游泳氛围,参与者众多。因为报名人数有限,这次选拔十分激烈,尤其是小年龄段,可能就5个选1个。”比赛中,安海小将们不负众望,频频取得佳绩。对于大家的表现,周秦表示满意,“大家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虽然参赛规模不及少儿组,但群众组的选手都是有多年游泳经验的资深泳迷。他们笑对比赛,竭尽所能争取佳绩。在女子自由泳项目中,青阳代表队选手林妮娜闪耀赛场,获得100米自由泳第一名和50米自由泳第二名。林妮娜表示,时隔四年再次站上市运会领奖台,心情十分激动,“这次比赛看到了很多小选手参赛,希望能有更多年轻人参与游泳运动,感受运动魅力和体育精神。”

  据悉,本届市运会少儿组游泳比赛设有男女甲、乙、丙、丁八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等,吸引了250名热爱游泳的小将参赛。群众组有48名参赛选手,竞赛项目有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50米仰泳、100米仰泳、50米蝶泳、50米蛙泳等。

  篮球风暴上演 

  国家级裁判参与执裁

  26日起,位于晋江市体育中心的祖昌体育馆内刮起篮球风暴——本届市运会群众组和少儿组篮球比赛在这里举行。据悉,本次篮球比赛将持续至12月3日。

少儿组篮球赛在祖昌体育馆进行。

  “加油!加油!”“注意防守”……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祖昌体育馆主馆,场上正在进行男子丙组小组赛,由金井队对阵深沪队。经过比拼,深沪队以51∶29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深沪队教练陈志群给予了肯定,“基本做到了我赛前的要求,今天防守做得很好。”据介绍,该队队员都来自深沪各小学,从符合年龄、热爱篮球的少年中进行挑选。“大家为了这次比赛付出了很多,有时周末训练和兴趣班有冲突,孩子们会选择先过来训练,家长和学校都很支持。”陈志群说。

  本场比赛,身穿0号球衣的衷志豪获得全场最高分。赛后接受采访时,衷志豪仍意犹未尽,“不紧张,就想着好好打,越打越兴奋。”衷志豪说,自己自学篮球多年,以前多是在校内比赛,因此十分珍惜这次参赛机会,希望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和队友们一起取得佳绩。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这次少儿组设有男女甲、乙、丙、丁8个组别,共计有46支球队参赛,群众组则吸引了16支球队报名参赛。根据赛程安排,少儿组比赛在白天进行,群众组比赛在晚上进行,直至12月3日决出各个组别冠军。

  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参赛球队的水平普遍增强,进一步提升了比赛观赏性和精彩程度。与此同时,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集结了一批晋江优秀篮球裁判员参与执裁,包括荣誉国家级裁判员洪文挺和国家级裁判员陈祖驰。

  (记者 李诗怡 秦越)

标签:市运会|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