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世界杯莫贪杯 晋江交警夜查酒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8 09:20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很多球迷喜欢聚在一起,边喝酒边看球。近日,晋江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不定期开展查酒驾专项行动,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26日晚,记者跟随晋江交警大队四中队在鞋都路杏坂路段开展查酒驾行动。行动开始不久,一名骑摩托车男子便被交警拦下。该男子称,他下班后在家喝了啤酒,随后睡意来袭,睡了三个小时。“我酒已经醒了,准备骑摩托车从陈埭回石狮祥芝。”面对交警的询问,男子不停地说,“我承认我喝了酒,但是已经睡了三个小时,现在很清醒了。”据了解,男子酒精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当晚11时左右,警方对一小车司机进行酒精检测时,该男子左右躲闪,对着检测仪只是轻轻地呼气,在民警反复沟通后,才完成吹气。随着检测仪的报警铃响起,民警将其请下了车。“不要误会,我刚才肚子饿,吃了几个蛋黄派,所以嘴里有酒精,我真的没有喝酒。”男子拿出证件给民警后,还信誓旦旦地说,“我跟你们去抽血,看看我有没有喝酒。”然而,男子这“虚晃一枪”并没有糊弄过关,民警马上“配合”地表示要送他去医院抽血,见民警要动真格,男子尴尬地认错:“我今天喝了点酒,是中午喝的。”据了解,该男子酒精检测结果为3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目前,上述两名男子均因酒后驾驶被记12分,罚款1000元。

  晋江交警表示,世界杯期间,由于时差原因,部分赛事集中于深夜至凌晨,三五好友相约边喝酒撸串边观看比赛,但有些底线千万不能触碰。世界杯期间,交警将持续加大夜间查处密度,同时延长查处时间,坚决打击涉酒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陈瑜婷 蒋巧玲)

  简讯

  ●21日凌晨1时许,在晋江市深沪镇同心路路段,熊某因饮酒驾驶二轮摩托车,被晋江交警深沪中队查获。经检测,熊某酒精含量为5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22日凌晨2时许,在晋江市金井镇下丙村路段,普某因饮酒驾驶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被晋江交警金井中队当场查获。经检测,普某的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标签:世界杯|酒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