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键报困 凡困必帮 有难必救 “晋力帮”救助平台接受申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8 09:10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这个平台对有困难的群体,真的十分有帮助!”看着日益恢复的儿子,内坑镇宅内村姚清洁十分感激。

  姚清洁所说的平台,是2020年8月,晋江市民政局主导开发的“晋力帮”救助平台。去年,姚清洁的儿子多次进行手术,高昂的医药费用给这一家子带来了不少压力。“那时候是小孩第二次手术,我们感觉很困难,就通过‘晋力帮’提交申请。”姚清洁回忆道。

  这就像一场“及时雨”,经过前期申请,社工电联、入户核实、手续审批等流程后,姚清洁不到半个月就收到民政局下发的4900元困难救助资金补助。在入户走访中,社工们发现姚清洁家还符合低保条件,于是按相关政策协助他在今年5月办理低保。

  “领了4个月的低保,现在孩子恢复得挺好的,我也能专心上班赚钱了,我们就想着把这个低保取消。”姚清洁说,随着孩子的身体日益好转,今年10月,他便向村里申请,办理了脱保手续,把保障金让给更需要的人。

  扫码申请、一键报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晋力帮”救助平台为群众提供了困难主动申报的渠道。截至11月初,“晋力帮”救助平台已接受2415户困难对象的申请救助,符合条件实施救助151户,正在落实救助6户,发放救助资金46.67万元,36户已纳入城乡低保保障。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建立起困难主动申报到救助办理直通车,实现‘一键报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晋江市民政局救助科科长黄传配告诉记者,困难群众遇到困难可以通过“晋力帮”系统提出申请,晋江市民政局会会同社工进村入户核实,并通过平台进行家庭经济状况的核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许洋洋 通讯员 黄传配)

标签:低保|晋力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