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晋江·兴农村】乡村振兴 修路先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8 09:05
  

  日期:11月26日 星期六 天气:阴 地点:晋江市安海镇瑶前村

走进安海瑶前村,随处可见施工队忙碌铺设透水砖的身影

  “最近我们都在赶工,多个工作队齐头并进。”瑶前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鸿源告诉我们,瑶前村计划于本月底完成对所有巷道、闲置空地的透水砖铺设,还拟于年底前完成对11条村道的拓宽及路面硬化工程。

  在许鸿源的带领下,记者对瑶前村的道路进行了一番深度“探秘”——只见村中道路四通八达,巷道纵横交错,但不少巷道泥泞不堪,几处空地杂草丛生,堆放着垃圾、柴木等。

  2019年,瑶前村被认定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村里获得了申报专项补助资金的资格,但要先投产业还是先搞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摆在面前的难题。经过多方走访村民,召开多次村级会议讨论后,村两委最终决定率先着手对村内的道路、人居环境进行进一步升级改善。

  此次村里共计划投资60万元,对村内所有巷道、闲置空地(共计5000余平方米)进行综合整治,通过铺设透水砖,改善卫生环境,提高村民出行质量。目前,材料已全部进场,工程正有序推进,预计月底可全部完工。

  村民颜火炨的家门口空地,便是其中一个施工点。站在已铺设好的透水砖上,颜火炨满脸欢喜。“弄得很漂亮!这砖不仅排水性好,而且也美观,等全部铺完,整个村子应该会更具古韵、更加漂亮。”颜火炨说。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许鸿源介绍,下一步,瑶前村计划积极引进光伏发电等项目,同时不断盘活村中闲置土地,依托完善的道路基础设施,全方位多层次壮大集体经济,并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见习记者 许金植 记者 林伊婷)

标签:乡村振兴|新晋江|兴农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