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泉州共60种 平均降价48%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11-26 11:19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24日起,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结果在泉州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驻泉部队医疗机构落地执行,本次落地的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共60种,平均降价48%。

  据了解,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覆盖了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其中,在降血压领域,国家层面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美托洛尔缓释片降价53%,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慢性病用药方面,以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新药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为例,降幅达92%;重大疾病用药方面,以肝癌一线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为例,每粒从平均108元下降到10.68元,一个治疗周期可节约费用8750元。

  本次集采药品落地执行后,预计泉州市一年可节约药品费用8000万元。至此,泉州市已落地国家集采药品七批,省级集采药品两批。为更好地让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泉州市医保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工作部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切实减轻患者看病用药费用负担。

(记者_郭雅莹)

标签:集采药品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江梦娴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