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镇坑园村:墙面“穿新衣” 村庄“水当当”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11-25 08:56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天气:多云

  地点:晋江市东石镇坑园村

彩绘为村庄增颜添色。记者 陈巧玲 摄

  白墙作画,“红色”入题,生态点缀……今日上午,我到东石镇坑园村采访时,被“乡村振兴文化宣传墙”各式各样的彩绘深深吸引住了。

  刚到村委会门口,墙面上争奇斗艳的“荷花”引起我的注意,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肆意盛开,看得我目不转睛。同行的坑园村村委吴金亭笑着告诉我,“还有更好看的,走,我带你去瞧瞧。”

  沿村庄的陡坡而下,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不断切换,从红白交错勾勒的长城,到高举红旗的学生,再到富有坑园特色的古厝建筑、溥济寺……村里主干道旁裸露的石头墙“摇身一变”,成了村里的党建文化墙。

  “用彩绘为村庄增颜添色,这是谁想出的好点子?”我忍不住发问。

  “这是陈书记的想法,她同时也是晋江市教育局体卫艺语科科长。她和我们村两委提议,商讨加入艺术元素后,决定用彩绘的形式为这些裸露墙面穿上‘新衣’。”吴金亭边走边说。

  吴金亭口中的陈书记,其实是指晋江市委选派驻坑园村第一书记陈珍珍。今年来,坑园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上不断发力,除杂草、拆鸡舍、拓宽路面……村里环境干净整洁了不少。11月1日,在陈珍珍的牵头下,村里举办了一场“彩绘美化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彩绘结对共建活动。

  “我们党总支联合了八所学校党支部,对村里共500平方米的墙面进行彩绘美化。”吴金亭介绍,仅用了一周的时间,30名师生就完成了所有墙体的彩绘创作。

  不一会儿,我和金亭拐进了一条通往农场的乡间小路,越往里走,冬天的萧瑟逐渐被充满活力的画面取代——村民院子的围墙作纸,孩子在乡间地头拔萝卜、啃西瓜,田野小路上,小狗正追着鸡、鸭嬉戏,一幅充满童趣的坑园乡居图展现眼前。

  “彩绘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坑园村的农业以胡萝卜种植居多,我们就在画面的开头和结尾都用上了胡萝卜的元素。”陈珍珍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村庄环境的整洁优美也是乡村振兴的体现。

  (见习记者 周雨莲 记者 许春)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