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28家企业跻身知识产权“国家队”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2-11-24 15:52
  

  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知,确定2022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泉州新增3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下分别简称“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目前,泉州全市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9家。

  本次新增的示范和优势企业,都是近年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全面发展,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企业。从产业领域看,28家企业覆盖了纺织鞋服、陶瓷、机械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数控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展现出泉州九大千亿产业集群蓬勃发展背后的知识产权推力。从入选个体看,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匹克鞋业有限公司、福建省金鹿日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高知名度商标企业均入选,折射出新形势下企业正加快运用“专利+商标”组合策略提升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泉州市通过“点”上强化对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指导服务,“线”上推进“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不同条线知识产权资源的富集,“面”上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和交易市场的发展,打造知识产权“全领域”“多维度”发展格局。在专利发展方面,“十四五”以来,泉州把握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工作契机,综合运用立项支持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导航项目和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等措施,推动企业提高专利技术研发布局和发展保护水平。

  据统计,近三年,泉州市先后立项支持石墨烯等10个产业规划类、运动鞋鞋底缓震技术等30个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有效推动企业和产业在专利技术上“寻找对手—分析对手—能力建设—超越对手”。

  (通讯员 薛缤勇 记者 黄琼芬)

标签:国家队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