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群众组围棋比赛收枰140名爱好者以棋会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2 11:17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19日至20日,晋江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围棋比赛在祖昌体育馆举行。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全市140名围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切磋棋艺。经过多轮对弈,各组别成绩陆续揭晓。

  比赛现场,选手们分枰而坐,神情专注地投入比赛。大家精心计算着每一步的得与失,手执黑白分明的棋子在棋盘上展开无声的“厮杀”。据悉,本次比赛设置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两个竞赛项目,按照运动员年龄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

  结束比赛,颜芷滢走到场边,一边拿起书本做题,一边等待还在比赛的队友。颜芷滢是安海镇代表队女子乙组的选手,她告诉记者,自己从一年级开始学棋,多年来已经养成了每天练棋的习惯。在颜芷滢看来,参加比赛是提升棋力的绝佳方式,同时还可以提升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所以每次比赛她都很珍惜,每一盘棋都全力以赴。本次市运会,颜芷滢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她说:“这次比赛有收获,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回去后我会反思总结,多做围棋题目,巩固自己的对杀知识。”

  当吴鸿铭在场内比赛时,他的母亲曾秀润便在场外耐心等待。曾秀润介绍道,吴鸿铭是英林镇代表队的一员,参加男子丙组的比赛,这是孩子第一次参加市级大赛。“以前他参加过镇里的围棋比赛,这次能参加市运会,机会难得。”曾秀润透露,第一天上午的比赛刚比完,儿子就感叹大家的实力都很强,才知道自己和高手的差距很大,“他说回去后要好好练棋,以后也想拿到一个好成绩。”

  经过两天的精彩对弈,刘岩林(陈埭)获得男子甲组冠军,朱子奕(安海)获得男子乙组冠军,黄培轩(青阳)获得男子丙组冠军,李祖安(罗山)获得男子丁组冠军,杨芷琪(灵源)获得女子乙组冠军,林姝瑾(陈埭)获得女子丙组冠军,叶雨彤(东石)获得女子丁组冠军。

  赛事协办单位晋江市围棋协会会长王其红告诉记者,作为本届市运会群众组项目,围棋比赛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段的选手报名参加,以少儿选手为主。“我们主要从疫情防控、场地布置、裁判组织等方面展开赛事筹备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场比赛井然有序,精彩纷呈。”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围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