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非洲之王”对决“无冕之王” “三狮军团”登场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2-11-21 18:13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1轮继续展开角逐,分别为A组的塞内加尔队对阵荷兰队,以及B组的英格兰队对阵伊朗队、美国队对阵威尔士队。(文中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B组:英格兰队对阵伊朗队

  开赛时间:11月21日 21:00

  英格兰队在近几年国际大赛中表现十分亮眼,2018年世界杯打入四强,2020年欧洲杯夺得亚军,“三狮军团”终于迎来了新的黄金时代。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中,英格兰队表现非常强势,他们在10场比赛中狂轰39球,是欧洲区预选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最终以8胜2平小组第一的成绩早早锁定了世界杯名额。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大胆启用年轻球员,大名单中有一半球员将首次踏上世界杯的赛场,而亨德森、斯特林则是第三次进入世界杯阵容。英格兰队当前最大的问题可能来自后防线,队长马奎尔在俱乐部状态低迷,悍将沃克则受到了伤病困扰。球队大名单有9名后卫,如何在比赛中合理进行人员调配,是索斯盖特需考虑的一个问题。

  伊朗队作为亚洲一流强队,此前已有过五次世界杯之旅,但“波斯铁骑”从没能从小组赛中突围。今年,伊朗队解雇了带队晋级世界杯正赛的主教练斯科契奇,再度请回了率队征战过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的葡萄牙主帅奎罗斯。

  这支伊朗队最大牌的球员,莫过于效力于波尔图队的前锋塔雷米,这位强力锋线本赛季为波尔图队出场19次,打进13球并送出8次助攻,状态火热。而中国球迷更加熟悉的“伊朗梅西”哈兹蒙目前有伤在身,虽然随队出征卡塔尔,能否出场仍是个未知数。

  A组:塞内加尔队对阵荷兰队

  开赛时间:11月22日 00:00

  这是塞内加尔队第三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在今年初举行的非洲杯中加冕冠军。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揭幕战,塞内加尔队以1:0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如今的主教练西塞正是2002年那支国家队的队长。

  塞内加尔队头牌球星马内,由于腓骨伤情未恢复,在开赛前两天退出了大名单,这对球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但球队主力阵容几乎都来自欧洲五大联赛,比如来自切尔西队的后卫库利巴利和守门员门迪,还有热刺队的帕普·萨尔等,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荷兰队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带队的是功勋老帅范加尔,他已经是三度执教荷兰国家队了。荷兰队的辉煌历史无须赘述,他们曾在1974年的德国世界杯掀起一场全攻全守的“足球革命”,但此后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都遗憾屈居亚军,从而赢得“无冕之王”的赞誉。

  本届世界杯荷兰队虽然难比鼎盛期,但阵容实力依然强劲。悍将范戴克、德利赫特坐镇后防线,技术全面的德容领衔中场,加上锋线上德佩游走,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头疼。当然,荷兰队也需警惕去年欧洲杯淘汰赛一轮游的历史,在世界杯赛场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B组:美国队对阵威尔士队

  开赛时间:11月22日03:00

  这是一场实力相近的对决,在国际足联最新世界排名榜上,美国队位居第16位,威尔士队则名列第19,双方实力差距不大。

  美国队是世界杯赛场的常客,这些年队内涌现出不少新秀,队内普利西奇、阿伦森、雷纳、德斯特和麦肯尼等都在欧洲豪门球队效力。当家球星是普利西奇,同时也是场上队长,他通常踢左边锋位置,是需要对手重点照顾的球员。

  33岁的超级球星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他们也是时隔64年重返世界杯正赛。贝尔已不是6年前率队闯进欧洲杯四强时的皇马巨星,随着年岁增长已进入“养老”模式,对于他出场的比赛,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际足联官方公布的裁判员安排,中国裁判马宁将担任这场比赛的第四官员。

  小贴士:第四官员(替补裁判员)是执行足球比赛裁判任务的四名成员之一。虽然工作在场外,但在赛场管理、队员替补、伤员处理和伤停补时等许多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标签:非洲之王|无冕之王|世界杯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