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落幕 闽将欧烜屹夺得男双冠军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2-11-21 10:39
  

  20日,今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前的最后一站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进行了决赛日的争夺。来自福建的欧烜屹搭档刘雨辰,以2∶0击败赛会六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夺得冠军。

  此次公开赛中,刘雨辰/欧烜屹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先是战胜队友任翔宇/谭强,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名额,随后淘汰了奥运冠军、中国台北队的李洋/王齐麟晋级,并在半决赛中逆转战胜另一对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杨博轩闯入决赛。

  本赛季,刘雨辰/欧烜屹已经四度闯入公开赛决赛,并斩获了超级1000赛事——印尼公开赛的冠军。而他们的对手王耀新/张御宇则是在半决赛淘汰了另外一对中国组合何济霆/周昊东之后,时隔三年再次打进公开赛决赛。

  决赛中,刘雨辰/欧烜屹一开局就打得积极主动,在双方打成10∶10之后,连续得分,随后一路保持领先,以21∶16先下一城。在第二局中,王耀新/张御宇用速度优势连续得分,不过,刘雨辰/欧烜屹在11∶14落后时连得三分,一举扳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刘雨辰/欧烜屹在20∶20时连得两分,以22∶20锁定胜局。

  本站比赛过后,原定于在广州举行的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受疫情的影响将于12月7日移师泰国曼谷。总决赛只邀请年末在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参加,且每个协会最多两个席位。福建共有两名选手榜上有名,除了欧烜屹将与刘雨辰征战男双之外,“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也将在总决赛中回归。

  (记者 肖榕)

标签:澳大利亚|羽毛球|闽将|欧烜屹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