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全省唯一 安踏“钢架雪车鞋”拿下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0 08:35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近日,2022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发布了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名单,59件产品(作品)获奖。其中,晋江企业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的“2022北京冬奥钢架雪车鞋”斩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铜奖,系福建省唯一获奖的产品。

  这款钢架雪车鞋科技含量十足,拥有12项发明专利,打破了欧美品牌在钢架雪车鞋上的垄断。

  记者了解到,在钢架雪车鞋上,安踏采用了行业独创的导流板和翼型降阻设计,可使鞋身整体降低风阻10%;采用仿生流体力学设计的导流线,可降低壁面摩擦力53.5%。此外,该款鞋鞋底有多达300个小尖刺,根据足部力量传导需求分布排列;氮科技中底具备耐低温、高回弹的特性,材料回弹率高达82.6%。

  实际穿着表现也证明了这款鞋的硬实力。在赛道实测中,起跑推进阶段,运动员穿上安踏钢架雪车鞋的成绩比其他海外品牌亮眼——速度最高提升0.054秒,平均提高0.023秒。而在2022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上,中国选手殷正正是穿着这款鞋创下了该赛事赛道出发纪录。

  钢架雪车鞋只是安踏科技实力的一个缩影。当下,安踏已有能力实现100%自主研发,创新产品比例超过85%。安踏集团提出,到2030年,集团在自主创新研发上的累计投入将超过200亿元。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苏负责集团科研创新板块。他认为,体育品牌归根到底是科技品牌“。未来,我们将通过科技创新,成为体育产业的推动者与基础材料、科技的引领者,共同促进科技成果在体育产业中的转化和发展。”

  “没有创新,一定会很快走向衰败;不断创新,才能在任何环境中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说,安踏必须追求世界一流的创新能力,坚定地坚持“长期主义”的心态,这是创新得以实现的基础。

(记者 柯国笠)

标签:优秀工业设计奖丨全省唯一丨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