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晋江市城管局进村(社区)讲党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18 08:46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16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前往晋江内坑镇后坑村,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在挂钩联系的村(社区)讲党课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城市精细化管理,擦亮城事“啄木鸟”特色党建品牌,强化抓乡促村责任,推动挂钩联系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在活动伊始的结对共建仪式上,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书记曾长兴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与内坑镇后坑村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晋江市城管局第二党支部与内坑镇后坑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

  随后,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景珊为大家讲专题党课。王景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后坑村的发展历史、资源特色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心要怎么齐”“图要怎么画”“路要怎么走”三个方面抛出问题,再给出答案。王景珊结合大量基层经验和具体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王景珊表示,后坑要怎么发展,需要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来“勾画”。要结合后坑的区域优势、背靠的产业优势,扬长避短,规划好未来5年、10年的目标。路要怎么走,关键还靠党组织,靠党员干部,靠党员去引领。“心要齐,关键在人,关键在我们的党组织,关键在我们的党员要凝聚共识。党员同志必须紧紧围绕党组织,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把全体民众的心聚拢在一起,一切向前看。”王景珊说。

党员干部清理路边废弃瓷砖。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入村开展城事“啄木鸟”推广活动。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通过发放传单、宣传品,开展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并发动村民体验“晋情拍”微信小程序。结合人居环境治理,结对共建双方党员还一同携手,清扫、铲土、装车,一起对后坑个别瓷砖店门口乱堆乱放的废弃瓷砖堆进行了清理整治。

  (记者 朱艳)

标签:人居环境|党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