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3分钟速通世界杯|知道这8件事,秒变足球行家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22-11-15 15:51
  

  六天以后,万众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就将点燃战火。这场四年一届的足坛最高水平赛事,集合了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也将上演28天属于足球世界的精彩故事。关于卡塔尔世界杯,有这8件事你需要知道。准备好跟小新一起做赛前功课了吗?

  冬天办赛开创先河

  即将揭幕的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冬季举办。这是由于卡塔尔常年炎热干燥,在冬季气温才会相对低一些。而这一变化,也使得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时间正好处于很多国家职业联赛的赛季期间,给世界杯和联赛都增加了不确定性。

  本届世界杯的完整比赛周期是28天,相较于前几届世界杯,赛程最为紧凑。这样的赛事安排,无疑对于运动员的体力是种挑战,伤病问题可能会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甚至是冠军归属的“X因素”。

  绝代双骄最后一舞

  卡塔尔世界杯,很有可能是C罗、梅西这对“绝代双骄”在世界杯舞台的“最后一舞”。他们过去的职业生涯中,赢得了无数荣誉,但都未能获得过世界杯冠军。

  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和阿根廷都为第一档种子队。葡萄牙被分在H组,同组对手为加纳、乌拉圭和韩国,对于葡萄牙来说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处于下半区的他们,出线后压力不小。阿根廷处于C组,同组对手为沙特、墨西哥和波兰,除沙特外,其他三队预计将上演激烈的出线大战。

  这些球队无缘赛场

  即将揭幕的卡塔尔世界杯上,一些熟悉的队伍将不会出现。首先便是新科欧洲杯冠军意大利,他们在预选赛中被爆冷淘汰,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

  此外,世界杯常客哥伦比亚、智利、尼日利亚、瑞典同样不会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的赛场。而挪威的缺席也让很多人扼腕,尽管挪威并不算世界强队,但其队中有着当下势头最猛的球员哈兰德。挪威无缘卡塔尔世界杯,使得球迷期待的“新绝代双骄”——姆巴佩和哈兰德的对话搁浅。

  八冠军缺谁谁尴尬

  从1930年至今,足球世界杯已经举办了21届。而在这21届比赛中,实际上只有8支球队夺得过冠军,这8支球队分别是巴西、德国、意大利、法国、阿根廷、乌拉圭、英格兰和西班牙。其中,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巴西队,历史上曾经5次捧起大力神杯,所以也被球迷们称为“五星巴西”。

  卡塔尔世界杯上,8支冠军球队中的7支将亮相赛场,有机会为其闪光的荣誉册上再添一笔,而唯一缺席的冠军球队,就是意大利队。

  明星大腕伤病频发

  令人遗憾的是,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之前,部分名将出现伤病让赛事的“星味”打了折扣。德国国脚罗伊斯因伤无缘卡塔尔世界杯,这也是他继2014世界杯、2016欧洲杯、2020欧洲杯后再次无缘大赛;“亚洲一哥”孙兴慜遭遇眼眶骨折,在进行手术后能否顺利登场参赛依旧存疑;塞内加尔前锋马内则深受肌腱伤势困扰……

  而这样的情况也使得不少明星选手在世界杯前的联赛中,更加注重保护自己。毕竟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在其职业生涯中位置非常重要。

  亚洲区球队创历史

  卡塔尔世界杯上,将有6支亚洲区球队亮相,这一数字创下了历届之最。不过,这6支球队实力参差不齐,折戟小组赛的概率不小。

  韩国队实力不容小觑,但孙兴慜的意外受伤无疑为其出线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日本队团队作战能力出色,但在预选阶段状态起伏,正赛与西班牙和德国同组,只有奋力一搏才能避免成为背景板。伊朗是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但与英格兰、威尔士、美国同组,出线可能性较小。

  澳大利亚正赛分组形势严峻,沙特、卡塔尔本身实力一般,力争多拿分应为主要目标。

  中国未“缺席世界杯

  尽管国足一如既往未能进入世界杯正赛,但在卡塔尔世界杯上,中国元素并不会缺席。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卢塞尔体育场是中国企业首次以主承包商身份承建的世界杯主场馆,三名中国裁判员入选卡塔尔世界杯主裁判名单,很多世界杯周边商品上都印着“MADE IN CHINA”。

  前些天,两只中国大熊猫抵达卡塔尔多哈,这是中国大熊猫首次旅居中东。世界杯开幕后,前往卡塔尔观赛的各国球迷将有幸目睹中国国宝的风采。

  技术含量再创新高

  卡塔尔世界杯将首次正式使用半自动越位判罚技术,该技术将利用人工智能来辅助主裁判做出更精准的越位判罚,最大程度降低越位误判情况的出现。此外,尽管如今卡塔尔已进入冬季,但预计平均温度也将有18-24摄氏度,所以卡塔尔世界杯球场使用了降温技术。

  国际足联曾介绍,卡塔尔世界杯比赛用球“旅程”将是“历届世界杯中飞行速度最快的足球”。或许,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球迷可以期待这颗飞行最快的足球可以让进球更快、更多产生。

  (记者 王昊)

标签:世界杯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