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市“资本+空间”赋能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11 08:21
  

政银携手 园区提能 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入推进“开放招商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攻坚年”“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年”活动,昨日上午,晋江市“资本+空间”赋能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晋江市领导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志朴、张健龙、丁鸿雨参加活动。

  会上进行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招商推介,并举行园区标准化建设招商项目签约以及融资对接授信签约,相关银行负责人介绍信贷产品。据悉,此次活动共签约招商项目22个,总投资33.76亿元,项目涵盖纺织鞋服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增资扩产、提质强产,以及集成电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强链补链项目。此外,政银企融资授信签约金额达367.55亿元。

  随后,晋江召开政银座谈会,通报晋江市经济社会概况及金融业运行情况,介绍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工作情况。与会银行机构泉州分行围绕支持晋江产业经济发展进行发言。

  受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委托,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在政银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晋江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拼搏,也离不开广大金融机构的助力。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但得益于各级出台的一揽子稳增长措施,得益于晋江扎实稳健的产业基础和韧性,政银企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晋江未来的发展大有可为。

  王明元指出,希望各银行机构发挥主体作用,加大信贷投放,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应贷尽贷”“可贷能贷”“能贷足贷”;聚焦城市更新改造、新老基础设施建设、园区标准化建设、新兴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等重点,导入金融资本,争当城市“合伙人”;要精准帮扶纾困,着力提高中小企业金融资源可获得性,打造“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作为地方政府,晋江将靠前服务,全力支持各银行机构开展工作,为政银企合作提供最优质保障。相信只要政银企三方坚定信心,同心同向,晋江一定能够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

  (记者 李玲玲) 

标签:产业发展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