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男篮世预赛:中国男篮14人名单出台 第五窗口期再遇考验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22-11-08 16:59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中国男篮7日启程前往伊朗,参加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其14人名单也于当日出台,因小腿受伤而备受关注的周琦仍在名单之列。

  中国男篮14人名单包括3名中锋、5名前锋和6名后卫。中锋:周琦、沈梓捷、王哲林;前锋:朱俊龙、顾全、周鹏、祝铭震、任骏飞;后卫:姜伟泽、赵睿、吴前、王奕博、徐杰、胡明轩。

  作为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最佳球员,周琦对于中国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日前周琦效力的澳大利亚东南墨尔本凤凰队官方发布通告称,周琦在训练中小腿受伤,球队希望他能于三周后回归。这一消息,给周琦此次世预赛之行蒙上阴影。

  据悉,周琦将从澳大利亚直接飞往伊朗,与中国男篮会合。尽管如此,周琦最终能否出战,还要取决于他的腿部伤势以及教练组的评估。即使出战,恐其发挥也会有所折扣。而中国男篮主力后卫、辽宁队名将郭艾伦并未入选国家队本次集训。此番中国男篮将面对其在亚洲的最强对手伊朗队,届时如缺少内外线两员大将,这场关键之战必将面临更大困难。

  在结束第四窗口期的比赛后,中国男篮以总成绩6胜2负暂居F组次席,8连胜的澳大利亚队稳居第一。暂列该组第3-6名的分别是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巴林队和日本队。根据规则,除东道主球队外,各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世界杯正赛。

  因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已获直通资格,澳大利亚队小组第一的位置难以撼动,巴林队已基本出局,因此,目前F组的世界杯正赛名额之争主要是中国、伊朗、哈萨克斯坦3队之争。

  据中国篮球之队介绍,中国男篮7日晚启程,将先后前往伊朗德黑兰和巴林麦纳麦,于北京时间11日21时30分和15日0时分别迎战伊朗队和巴林队。

标签:男篮|世预赛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