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体验活字印刷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11-08 08:40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找字、排版、刷墨、放纸、印刷……记者节前夕,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走进晋江经济报印刷博物馆参观,了解印刷术的发展历程,解锁神奇的活字印刷技。

  眼看千遍,不如手动一遍。在这里,小记者开启了古法印刷之旅。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用铅活字拼出喜欢的诗词歌赋。只见他们先将找好的字放入检字木盒中,仔细地在字盘上排古诗,刷上墨水,将宣纸拉平铺在刷好墨的字板上,上下滚动墨辊……不一会儿,一首古诗便跃然纸上了。闻着墨香,看着自己的印刷作品,小记者喜笑颜开。

  恰逢记者节,小记者们还巧手制作了奖状,为晋江经济报记者“颁奖”。“最具魅力奖”“最美媒体人”“小记者的好朋友”……奖项各不相同,祝福满满。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