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04 10:09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 昨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外汇局、药监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晋江位列其中。

  据了解,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是国家发挥政策优势,鼓励创新监管制度、服务功能和交易模式等,创建的具有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的进口贸易集散地和创新平台。此次获批增设的29个示范区,主要有两大功能定位,一是“贸易促进”,即促进口、促产业、促消费;二是“贸易创新”,即政策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

  近年来,晋江扎实推进国际化战略,构建市场采购、综合保税、国际陆港、国际机场、围头港等开放平台,形成海陆空港立体格局。对外贸易规模常年位列福建省县级市首位,2021年实现进出口总值1009.02亿元、比增59.3%,其中进口额118.8亿元、比增4.8%,进口来源涉及103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及港澳快递年业务量突破1000万件,跨境电商企业数量超 1000家,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当初很多人选择来晋江从事跨境贸易生意,就是看好晋江的产业优势与贸易便利化,现在有了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相信协会会员企业将会充分利用示范区的利好政策。”晋江市网商会会长、晋江跨境电商协会会长斛辉告诉记者。

  晋江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进口商品流通,激发进口潜力;促进进口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速贸易及产业集聚,深化对外合作,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推动进口贸易创新发展。

  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晋江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发展进口贸易为抓手,引进国际资本、原辅材料、技术设备、国际品牌和管理经验,带动产业集聚化、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融合化,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域进口贸易创新实体经济发展新模式。

(记者 蔡明宣)

标签:进口贸易|创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