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出台扶持政策 促进私募基金业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04 09:58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 近日,晋江出台《晋江市促进私募基金业发展扶持政策》,包括运营奖励、经营奖励、高管奖励、投资奖励、办公补助等六方面,以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作用,更好地促进私募基金业发展。

  据悉,本政策适用于晋江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含股权类、证券类)企业、管理机构及其自然人合伙人、高层管理人员,晋江市基金集聚区第三方运营机构及基金创投类协会组织。

  为提高基金集聚区第三方运营机构的积极性,该政策提高了对晋江市基金集聚区运营奖励,按集聚区内基金年度净利润总额的0.2%奖励,上不封顶;对入驻基金给予经营奖励最高达年度净利润11%;高管奖励按年薪的2%奖励;投资奖励按投资总额的1%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打造基金机构拎包入驻的优质办公环境。

  据悉,2019年,晋江出台涉及私募基金业方面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文件2份,有效促进了晋江市私募基金业加快发展。晋江市“晋金私募汇”基金集聚区超额完成100亿元规模目标,目前累计成功注册基金190家,到资规模127.27亿元。

  “我们坚持政策普惠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原则,学习借鉴深圳、厦门等地区的先进政策和经验,结合晋江实际,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将进一步促进晋江市私募基金集聚区建设,打造投融资平台,更好地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资本运作,促进晋江产业优化升级。”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柯雅雅)

标签:基金|经济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