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3个项目荣获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01 10:41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晋江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其中,1个项目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记者了解到,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在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设立的最高奖项,是反映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过程、显著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重大成果,内容包括课程、教学、评价、资源建设等方面,体现在教育教学理论发展、改革实践上所取得的实质突破,具有实践性、创新性和示范性。教学成果体现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核心指标,是衡量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代表了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先进水平和重大进展。

  “在公布的名单中,泉州市获奖项目学段分布均衡,充分反映了其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优质均衡,发展势头进一步趋好。近年来,晋江市教育主管部门和教科研部门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成果的总结与提炼、应用与创新、推广与辐射,各级各类学校不断优化教学管理,勇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锐意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深度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成效显著,培育出大批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硕果累累的背后是无数次的研究与探索。晋江于2017年全面启动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由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科研管理处负责晋江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的评选、申报、指导、推荐、推广等工作,至今组织开展了四届的评选工作,共计139个项目获得各级别的奖项,其中,省级获奖12项、泉州市获奖37项、晋江市获奖90项。

  “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以各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推介为契机,建立了规范的评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盘活各类学校教育教学成果成效,发挥教科研工作的引领作用,同时,构建了‘校际联动、层级推动、课题行动、研培驱动、成果带动’的‘五动管理’模式,通过这个管理机制的构建,在教学成果的培育与培训,指导与引导、研讨与研究、总结与凝练、应用与转化、推广与辐射等方面坚持全盘统筹、多方发力,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将进一步激发全市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活力,促进全市基础教育的优质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

  接下来,晋江将进一步在前端工作上下功夫,进行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的专项培训,同时进一步在后端搭平台,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辐射作用,加快教学成果奖的应用推广,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探索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记者 欧阳霆)

标签:基础教育|教育教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