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老朋友”分享小记者故事 “希望你们能在这里收获成长和沉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31 10:27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讯 11月8日记者节即将到来,上周,我们特别推出小记者“记者节”专栏,邀请晋江经济报曾经的和在册的小记者来分享小记者故事。征集发出后,就有老朋友来回忆自己的小记者经历。

  北京师范大学王宇彤:贵在初衷,重在坚守

  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钢琴)专业的王宇彤,曾是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宇彤表示,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生活圈子狭窄,自从加入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后,她参加了不少小记者活动,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在曾经参加过的小记者活动中,宇彤记忆最深的是去亲亲食品公司参观产品生产线。“我看到企业通过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让亲亲的果冻受到更多人的喜欢。他们爱拼敢赢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而这种爱拼敢赢的精神也成了我当时奋发前进、奋发向上的动力。”

  曾经的小记者王宇彤

  加入小记者后,除了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宇彤也积累了许多写作素材,对阅读与写作的兴趣日渐浓厚,观察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考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她积极投稿晋江经济报组织的各项作文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在“我和亲亲有约”有奖征文活动中,作文《亲情、温情——我和亲亲有约》获得小记者组二等奖;在“广电网络杯”我的幸福家庭时光征文比赛中,获得小记者组三等奖;所写的《我用我眼看家乡》《我们班的“风云人物”》等作文发表于《晋江经济报》。

  宇彤说,她报名参加了3年的小记者,这些日子不仅给了她美好难忘的记忆,也让她的个人能力提升很多。就现阶段而言,这段经历对她在学生会团队建设合作和创意开拓的工作中帮助很大。“每每想起之前的小记者经历,我都非常感激当初的坚持,也感谢晋江经济报和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给我带来的机遇。贵在初衷,重在坚守,希望弟弟妹妹们也能在这里收获你们想要的成长和沉淀。”

  罗山中学张紫嫣:小记者平台让我爱上写作

  晋江市罗山中学初三学生张紫嫣,曾是罗山福埔小学的小记者。回想起自己的小记者生涯,紫嫣最难忘的是参加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

张紫嫣参加晋江经济报活动的留影。

  第一次参加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是紫嫣读四年级的时候。面对一场市级比赛,要与高手云集的小记者代表一起角逐奖项,即使认真做了准备,紫嫣走进考场时还是有点忐忑。令她惊喜的是,她获得了那届比赛中年级组的二等奖。“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认可,从此,我深深地爱上了写作。”就这样,喜爱写作的种子在紫嫣的心中埋下,从那以后,她更加积极参与晋江经济报的话题、感言、作文等投稿。

  2021年,已经小学毕业的紫嫣凭借在小记者同题作文中的获奖,获得直接晋级第十届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的资格。她也用一等奖的好成绩为自己的小记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紫嫣翻阅着参加小记者活动时的照片,过去的一幕幕仍历历在目。“加入小记者家庭后,我参加过徒步、爬山、采访等一系列活动,各种各样的活动经历让我学会了坚持、理解。小记者这个平台还让我爱上了写作,让我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记者 欧阳霆 刘泽宇)

标签:创新|写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