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22中国服装大会举行 劲霸七匹狼等晋企“献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28 11:31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近日,以“时代育新机 信心铸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服装大会举行。

  此次服装大会期间,1场主题会议、6场平行会议齐聚行业内外精英,多角度、深层次探讨新时代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劲霸、七匹狼等晋江企业在大会上为行业发展“献智”。

  数字赋能

  链接消费者

  在“时代对话:新消费孕育多元化品牌机遇”主题单元中,中国服装论坛执行主席王军抛出了关于品牌定位、核心竞争力、数字化机遇等行业人士最为关注的问题,嘉宾们围绕消费趋势、品牌建设、思维创新、科技赋能等方面输出独到见解与智慧。

  在素白服饰创始人、董事长马乖看来,当下消费市场呈现三大变化趋势,即消费理念多元化、消费方式数字化、消费群体圈层化。她表示,素白服饰不以年龄及服装穿着场合或功能性去划分消费者,品牌消费者的复购率高达90%以上。在消费过程中,他们甚至可以说是伴随了品牌的成长。

  对在不久前获得中国时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的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而言,劲霸作为深耕茄克领域42年的品牌,当下正面临着时尚化转型、消费者迭代等问题。他认为,品牌的数字化基础建设及全渠道赋能、“元宇宙”热潮下如何更好地链接消费者与消费者实现价值共创是品牌的必由之路。

  INXX联合创始人铁手坦言,小品牌也可以做大,怎么做好才是关键。当下,时尚已经变成生活的一部分,面对审美逐渐提高的消费者,品牌应时刻洞察市场需求,坚持品牌的价值思考。因为无论时代和消费市场如何变化,消费者对美好未来及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会变。

  ABC Camping Country创始人孙金旦则认为,“圈层经济”已成为企业不可忽视的切入口。在社会环境的多种因素驱动下,社会开始圈层化,商业也开始圈层化。他还举例说明两个职业完全不相关的人,会因为共同的爱好出现在同一个社群里。

  产业联动

  践行产业可持续发展

  “双碳”经济下,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路径是什么?如何与产业链、供应链进行联动,建立绿色循环生态圈?在“新发展:低碳时尚 绿色实践”平行会议上,纺织服装相关企业表示将一道践行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在环保与时尚之间探寻平衡与新意,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另一种视角完成“进化”。该公司副总裁余如从时尚行业趋势、七匹狼时尚之路、企业展望三个方面诠释“新时代时尚之路”。他表示,七匹狼目前已携手知名设计师Tuomas Merikoski将现实主义元素融入产品,推出“做TA的守护者”公益环保联名系列。未来,七匹狼将持续搭建平台,成就时尚产业有梦想的人,站在世界时尚舞台为中国时尚发声。

  当绿色风潮席卷时尚行业时,森马也喊出“低碳‘森’活,‘马’上行动!”的口号。森马股份供应链中心高级总监周荣星以“服装品牌的绿色供应链实践:数字化赋能&材料创新”为题分享了品牌核心价值的重塑、可持续技术的创新协同、数字化赋能的透明度。他表示,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品牌规划到2030年绿色低碳可持续产品系列比例提升至8%~10%。

  (记者 施珊妹)

标签:服装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