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晋江发布84号通告:这些人立即做核酸!

www.ijjnews.com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10-25 10:13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84号

鉴于福州市已有多个区(县)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告,配合核酸检测等措施

1、10月11日(含)以来有福州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酒店(宾馆、旅馆、出租公寓)报告,或通过“入返晋人员自主申报登记”小程序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入(返)晋人员登记二维码

晋江“12345”公众号二维码

2、10月11日(含)以来、10月16日(含)以前有福州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应立即完成1次核酸检测。

3、10月17日(含)以来有福州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严格落实“3天2检”措施,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应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10月16日(含)以来有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赫拉酒吧、长乐区广场南路GOG酒吧、晋安区化工路泰禾广场二期MK酒吧等重点涉疫场所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按相关要求落实核酸检测。

二、严格落地检,分类管控

5、切实加强各交通场站、高速出口的管控,对福州市入(返)晋的车辆、人员进行交通检疫,实行单人单管“落地检”,即采即走。

6、对下发的风险人群和群众自主申报信息,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村(社区)要第一时间组织排查核实,按照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人员等不同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管控,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和核酸检测,发现可疑情形立即报告。

三、严格检查,严把入口

7、市公安、文旅、卫健、市场监管、商务、体育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属地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要开展酒吧、KTV、影院、足浴、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拉网式排查,严查严管,压实“四方责任”,特别要重点检查场所测温扫码验码、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把入门关,全面推广使用扫码通行系统(电子哨兵或场所码),确保进入人员“逢进必扫、逢扫必验、逢异必报、不漏一人”。

8、进入密闭空间经营场所均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戴口罩、验码扫码。酒店、宾馆、民宿及出租公寓(房屋)等住宿场所,严格执行“三码联查”,凭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住。景区、非景区景点和宗教(民俗)场所等,凭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通行。

四、自觉落实公民防疫守则

9、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咨询电话:12345),就医过程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0、各类重点人群应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落实“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密闭空间经营场所特别是酒吧、KTV、足浴店等所有从业人员(含前台、演出、管理、服务人员等固定人员及送货送餐、保洁保安、酒水推销等非固定、流动、兼职人员),未按规定频次核酸检测的不得上岗。

11、我市各便民核酸采样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鼓励市民朋友每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五、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

12、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论坛、会展、考级考试、文体活动(演出)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50人以上的线下活动要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提供场所、谁负责”原则,实行分级分类报备审批;参加活动人员需扫场所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3、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缩小规模、减少人员数量。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六、举报有奖,违者严惩

14、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监督,如发现未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的线索,请及时向市、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举报(举报电话附后)。经核查属实的,每条举报线索给予首报人奖励10000元。奖金将在核实后10个工作日内,由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电话通知举报人领取。

15、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情况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动态调整。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4日

晋江市疫情防控举报电话

市防控办:0595-85694494

青阳街道:0595-85601587

梅岭街道:0595-85681229

罗山街道:0595-88181808

西园街道:0595-85602221

灵源街道:0595-85738444

新塘街道:0595-88129907

陈埭镇:0595-85180143

池店镇:0595-85005327

安海镇:0595-85799080

磁灶镇:0595-85880924

内坑镇:0595-88386930

紫帽镇:0595-85930700

东石镇:0595-85586616

永和镇:0595-88081185

英林镇:0595-85488782

金井镇:0595-85381065

龙湖镇:0595-85281164

深沪镇:0595-88282104

西滨镇:0595-85186615

经济开发区:0595-85738025

标签:疫情防控|通告
稿源: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