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品牌工业城3550亩土地迎“裂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10-16 11:19
  

构建配套完善的产业生态 打造复合型综合产业园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14日,记者来到晋江市内坑镇品牌工业城,恒安集团内坑智能化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在内坑,综合产业园区不仅是建设标准厂房,更是构建配套完善的产业生态。

  作为泉州市级重点项目,恒安集团内坑智能化生产基地(一期)已于2014年投产,年产值约30亿元;基地(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613亩,以“端到端”信息化为基础,通过延伸上下游的价值链,高标准建设集“上游原材料”“智能生产”“智慧仓储”“2B、2C智能分拣仓”为一体的现代化卫生用品产业园。

  “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额约50亿元,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力争2023年投产。”恒安内坑智能化生产基地(二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林毓亮介绍,项目投产后年产纸尿裤19亿片、湿巾67亿片,年产值预计超百亿元,将成为恒安集团在全国标准最高、体量最大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不止恒安项目,当前,内坑镇正加快推进占地3550亩的品牌工业城园区标准化建设,重点招引卫生用品、鞋服、装备制造等产业。园区现有产业项目9个,贵人鸟内坑工业园、恒安内坑智能化生产基地(二期)等2个项目被纳入晋江市“四个一批”项目。

  围绕“提速项目建设步伐、助力企业增资扩产”,内坑镇组建了服务专班,主动对接、厘清企业有关项目布局、建设规划、困难需求等,协调解决土地收储、林地审批、审批流程优化等企业面临的难题。此外,内坑还加速完善恒安项目(二期)周边道路及配套市政给排水、电力设施建设。

  “内坑品牌工业城综合产业园区将产业发展空间与镇域功能布局有机融合,聚焦多功能配套进行综合开发。当前,园区正不断完善交通路网、医疗教育、生活服务等相关配套设施,把园区打造成复合型综合产业园。”内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荣进介绍。

  据悉,内坑镇品牌工业城园区标准化建设主要采用“政府主导+国企投资+村集体参与+企业联合改造”模式。在道路方面,将构建“七横四纵”路网体系,打通园区与疏解公路、莲山路等市镇骨干道路的连接。同时,更新升级锦兴路、双龙路(内坑段)等道路15公里,启动莲山路、古莲路改造建设,提升园区周边市域骨干公路通行能力,全面完善园区交通配套。

  此外,园区内还将策划实施中小企业微工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266.54亩,将建设总面积36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总投资10.06亿元,主要用于镇域鞋塑优质企业“退城入园”,吸引市内发展型鞋塑企业集聚迁入,在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空间受限难题的同时,推动上下游企业入园发展。

  当前,园区内的幼儿教育、医疗及消防建设等服务设施正加快推进。晋江市第二医院内坑院区及香槟云城幼儿园均已投入使用,内坑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项目启动建设,内坑消防站完成验收并升格为市一级站点,黎山花苑商住综合体封顶……园区功能配套进一步优化。

  (记者 黄伟强)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