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新智造”产业园项目进入施工阶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14 08:28
  

社会资本参与 产业“一体化”综合服务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打桩、挖土、捆扎钢筋……昨日,记者来到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备受各界关注的福建省、泉州市重点项目“新智造”产业园项目,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由三六一度公司创始人携手上海岁金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该产业园被列为泉州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试点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达125亩,总建设面积1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达10.8亿元。

  产业园内,将建设标准厂房27栋,并配套建设高端研发中试楼、总部区、人才公寓、中央食堂、物业中心、生活服务区等,为入驻企业提供集生产、研发、商务、商业、仓储、金融等多业态的产业“一体化”综合服务。

  “项目分为两期进行建设,一期89.5亩的土地已经进入施工阶段,有11栋厂房启动了基础建设。预计年底前,至少完成2栋标准厂房主体建筑的封顶。”泉州岁金公司副总经理陈俊隆介绍,该项目二期目前处于成片报批阶段,预计明年初进场施工。

  谈及投资初衷,投资方相关负责人认为,晋江实体经济动能强劲,标准化园区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而且新塘园区位优势凸显,周边飞机、高速、高铁立体交通便捷,园区商贸物流发达,“新智造”产业园的建设能有力吸引众多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集聚,形成产业链循环经济。

  据悉,该项目主要招引智能制造、智能轻工等上下游企业,推动相关传统产业向智能化集群发展。目前,已有13家意向企业前来咨询该产业园的入园标准,涵盖了机械制造、生物科技、智能家居等相关领域。

  “对于申请入园企业,我们将实施运营商和管委会的‘双审制’。”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入园的企业在产业定位、产值、税收等方面均要达到一定的标准。产业园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产值7.2亿元,税收约27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也是晋江市首宗带建筑设计方案出让并实现“四证同发”的工业项目。

  在项目业主竞得土地后,晋江市自然资源局随即同步开展土地出让合同签订、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权籍调查及成果入库、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等工作,并通过“多评合一模拟审批”及联审联办、快审快批等,实现项目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开工准备时间。

  (记者 许春 阙杨娜)

标签:新智造|产业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