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许小平:专注折腾 有模有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12 10:33
  

  人物名片 姓名:许小平 籍贯:四川省南充市 来晋年限:27年

  一块亮面的模具通过手机相机放大6倍,可以做到看不到刀痕;在大于30°的斜坡上,鞋底能够迅速止滑……有难度的产品不仅需要高精密设备才能完成,对生产工艺也十分考究。景鑫模具有限公司开发室里的30多位高端技术人才,用1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诠释匠心与专业。

  “我们模具行业,技术很关键,差个一分一毫,打出来的产品在体验上便会有极大的差别。”景鑫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小平从1996年便扎进了模具行业,深谙技术人才的重要性。

  回忆初入行业的日子,许小平记忆犹新。“那时我进入晋江一家台资模具厂做学徒,台资厂对员工、环境、工艺的要求非常高,也在最初为我奠定了对品质的标准。”

  从台资厂出来,2000年许小平在一家鞋底厂承包了模具业务。由于这一模式下的业务受限较多,2010年,许小平决定折腾一把,自己创业。

  “我这个人爱折腾,不喜欢循规蹈矩。”许小平这一折腾,就是22年。

  22年都在生产鞋底模具,折腾的东西却不少。2D建模、3D打印、3D扫描……“主要喜欢折腾技术、设备,所以在设备引进方面我比较大胆,也算走在前沿。”专注细分行业,许小平把“折腾”的劲儿都用在了产品上。

  相比很多人觉得打模具或者打样“差不多就行了”,许小平有自己的追求。他认为,比起通过节省材料降低成本、生产普通产品、打永远没有底线的价格战,以品质为出发点、做每一个精品才是长久之计。而数十年的实战亦证明了他的观点,“很多客户说,做鞋底价格差几块钱可以接受,但他们要的是品质。”

  在景鑫模具,不仅有严厉的品质原则,还有一套严谨的品质把控流程,从前端到后段都必须严格执行。

  品质离不开标准,更离不开人。许小平早早意识到,模具厂最重要的就是团队。而没有开发就只能做代加工。“必须掌握开发能力,才能达到客户要求。很多客户来厂里不看车间,只看开发室。”将核心优势掌握在自己手里,许小平2003年便开始培养自己的开发团队。而这些技术型人才,历经岁月流转,依然与许小平在一起打拼。

  许小平的用人之道,就是把同事当成兄弟一样相处。“2006年我们就实施项目分红制,每年12月份,我们就会把当年的分红发给员工,让员工在年前就拿到钱。”除了与员工共赢,许小平也总会在生活中帮助大家。“有的买房需要支持,有的家里碰到了事,能借的就借,或者提前预支下一年的工资支持他们,我们就像大家庭一样。”这样的氛围,让大家心安。而今,景鑫模具里,与许小平一起打拼20年以上的有十多位,团队中15年以上工龄的亦有很多。

  稳定的人员为景鑫模具的技术品质奠定了基础。景鑫模具的好口碑与好产品亦从中国销往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地。

  这两年,许多企业业务受疫情影响严重,但景鑫模具业务却依然火热,其秘诀就在于内销外贸两条腿走路。“两个渠道刚好在时间上有错峰,形成互补。”许小平说。

  (记者 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模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