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市委、市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追踪①:公共交通服务最受关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11 08:40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群众“点菜”,政府服务。9月,晋江市委、市政府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备受广大市民、网友关注,众多有意义的建议纷至沓来。

  公共交通服务,是一个城市高效运行的基本保障,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在此次征集过程中,交通方面依然是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领域。网友@会跳舞的蛋炒饭 表示,希望明年晋江能增加公交车班次、延长末班车时间,以方便上班族、学生、老人等群体出行。网友安阳则表示,“希望晋江的公交站牌能清晰些,最好能提供方便群众休息的座椅。”

  “随着电车日益增多,晋江的充电站还是比较少,快充、慢充等充电设施数量不均衡。”网友@久希望明年晋江可以增设充电设施。此外,目前群众的安全意识还不够,部分居民楼下随意设置充电线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巡查检查,多加宣传引导。

  网友@H.X.Y 则希望,新的一年,在晋江能够看到更多的免费停车位,这样居民在家附近的公共位置就可以停车,不用天天为“抢车位”而烦恼。

  晋江还有哪些公共服务需要加强?哪些便民措施需要创新?哪些基础设施需要建设?你还有什么好建议?欢迎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参与征集。

  (记者 李玲玲)

  征集令

  市民推荐的项目建议应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重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项目。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涉及单位或个人权益的问题一般不作为推荐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您推荐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应包括建议项目名称、主要内容及您的姓名、电话等,同时将项目建议发送至邮箱(2543455956#qq.com,发送邮件时请改#为@)。

  为感谢市民的参与,晋江经济报将从征集的建议中评选出具有一定创新性、全局性、普惠性的建议,授予“金点子”奖,并给予500元奖励;此外,还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各给予100元奖励。

标签: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