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篮球风云 >正文

开启CBA征程,福建浔兴冲击季后赛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22-10-10 18:52
  

两名外援为福建队增强实力

  10日,2022—2023赛季CBA联赛在杭州揭幕。

  在上赛季以联赛第17名的成绩惨淡收官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在今年夏天再次招兵买马,目标直指季后赛。

  引进三名外援

  对于福建浔兴来说,能否重返季后赛,外援是关键。而在常规赛坐拥外援使用优势的福建浔兴目前已经签下两名外援,引进第三名外援的计划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尽管高登在上赛季为福建队出战的20场比赛中刷出了场均44.1分的CBA历史单赛季场均得分新高,但是在球队新赛季的外援名单中,高登并未占据一席之地。

  取而代之的是来自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内线球员索恩·梅克,以及长期在欧洲效力的后卫泰瑞斯·麦基。

  对于索恩·梅克,大部分球迷都不会陌生。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索恩·梅克所在的澳大利亚男篮与中国男篮曾有过两次交锋。在今年的亚洲杯上,索恩·梅克则凭借场均17.2分8.8个篮板2.3次助攻和1.3次盖帽的全面表现,帮助澳大利亚男篮夺冠,并入选亚洲杯最佳阵容。

  索恩·梅克的加盟将直接填补王哲林离开球队后留下的真空,撑起福建浔兴的内线。对于新赛季,索恩·梅克表示,他目前给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防守,“我会尽可能地去防守其他球队的进攻,然后通过自己的身高优势,在进攻端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在两场季前赛中,索恩·梅克表现中规中矩。

  泰瑞斯·麦基则是经验丰富的“流浪汉”。从2014年开始闯荡欧洲的泰瑞斯·麦基先后效力于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土耳其、法国、以色列等国联赛。在上赛季的以色列联赛中,泰瑞斯·麦基场均16分4.1个篮板3.4次助攻1.1个抢断,率队杀入半决赛,投篮命中率高达50.6%,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7.3%。

  期待两名新星

  在国内转会市场缺少大手笔的投入,这一直是福建浔兴的风格。不过,福建浔兴今年阵中却有两个值得期待的新面孔,那就是入选过国家青年队的本土球员翁金郎和曾凌铉。

  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身高1米91的曾凌铉场均贡献24.6分3.8个篮板3.2次助攻2.0次抢断,带领福建队夺得第五名,刷新了福建篮球历史最佳成绩,个人还荣膺“三分王”称号。而身高1米95的翁金郎则参加了今年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U18亚锦赛,在5场比赛中,场均上场17.6分钟,得到7.4分5.8个篮板2.6次助攻。

  对于两名本土新星在新赛季能否获得上场机会,福建浔兴主教练朱世龙说:“这两名球员都非常有潜力,虽然升到一队的时间不长,但从近段时间的训练能看出他们在场上的积极性。”他表示,新赛季,球队将为他们创造条件,同时,球员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更多上场时间。

  除了两名本土新人之外,球队的新面孔还包括从辽宁男篮转会的球员王化东,以及此前效力于山西男篮的张旭。其中,身高2米03的王化东在场上司职前锋、中锋;身高1米99的张旭在场上司职前锋,并曾入选国青男篮。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从广东宏远租借的球员刘旭乘,在新赛季也正式转会至福建浔兴队。

  此外,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福建浔兴在首轮第五顺位选择了来自NBL联赛海南海象的王澄彬,并在次轮第四顺位选择了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李嘉明。

  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伍佰兰表示,今年引进的球员,每个人都有其特点,也都是球队所需要的,“篮球比的是团队配合,休赛期引进的几名年轻球员能够弥补球队的不足,并丰富球队的轮转阵容”。

  组成本土三核

  除了在内外援市场中不断补强,福建浔兴还保留了上个赛季的基本班底。

  据悉,球队新赛季将以陈林坚、黄毅超和李江淮三名本土球员为核心,冲击季后赛。同时,球队在新赛季也补充了教练组的人员,组成了以朱世龙为核心的教练组,配置德万、史荣、史蒂芬等多名中外方助理教练、技术教练协助,分工更加细致,团队协作能力更强。

  朱世龙表示:“球队今年加入许多新面孔,他们有拼劲、有激情、训练刻苦、渴望比赛,为我们的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球队希望在保持稳定成绩的基础上培养更多的年轻队员,不管新赛季球队迎接的挑战是什么,我们的目标是不会动摇的,球队也将齐心协力朝着同一个目标奋发前进。”

  在CBA官方日前公布的新赛季第一阶段赛程中,福建浔兴将于10月11日晚打响揭幕战,对手是北京首钢队。根据赛程,福建浔兴第一阶段将进行9轮比赛,除了北京队之外,还包括江苏、吉林、广厦、龙狮、辽宁、山西、四川、青岛等队伍。而球队也将于10月30日完成第一阶段比赛之后返回晋江,备战第二阶段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CBA新赛季常规赛增加至42轮,在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结束后,将积极推动恢复主客场赛制。

(记者 肖榕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