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援藏资金下达率居全省之首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10-06 11:58
  

    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出征两个半月传捷报

  “泉”力以赴,再续前“援”。泉州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与“组团式”医疗人才自7月中旬进藏到洛隆县以来,短短两个半月,为当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一项项新突破。

  从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手中接过“接力棒”,泉州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克服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工作,进藏当天即面对面、点对点交接工作,而后按照当地党委政府部署,因地制宜谋划对口支援工作,推动计划内援藏项目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已有多个项目的前期审批、资金下达和招标投标工作取得新进展,累计下达资金2604.7万元,完成年度援藏经费的89.82%,下达率居全省各援藏队首位。援藏工作队还积极拓展其他计划外的支援项目,创新引入清华大学远程教学站,为洛隆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各类人才提供公益培训。

  进入洛隆第二天,成功抢救一名宫外孕失血性休克患者;次日,成功开展洛隆首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尿激酶溶栓治疗”……来自泉州市各级医疗机构的8名医疗人才甫一落地即开展工作。两个多月来,不仅救治危重患者数十名,顺利完成大骨节病膝关节置换术和髋关节置换术50多例,还取得了洛隆首例“急性心肌梗塞溶栓治疗”、首例保留子宫的压迫缝合止血手术、首例脾破裂切除术等多项第一。

  8月份,西藏遭遇本土疫情。面对这道援藏“附加题”,泉州援藏干部人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与流调、巡逻、志愿服务等工作,并动员闽籍企业、爱心人士与泉州两个商会捐赠口罩、防护服、医疗器材、消毒用品、食品等物资及现金,累计价值达111.68万元。在洛隆县每一轮全员核酸采样的现场,总有泉州援藏医疗人才的身影,他们每日工作时长达12小时,总采样约8万人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泉州力量与经验。

  (泉州晚报记者_陈林森 通讯员_陈金荣)

标签:泉州援藏资金丨下达率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黄慧如黄慧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