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非遗”引燃国庆 外地游客点赞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2-10-05 13:03
  

  泉州网10月5日讯 国庆期间,全市各地纷纷推出系列“非遗”文化体验“盛宴”,以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生活,引燃国庆文化旅游的热度。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来,沉浸式体验“非遗”魅力。

  昨日,在泉州木偶剧院演出厅,提线木偶戏《小沙弥下山》正在演出。舞台上小小的木偶,通过演员手上的牵线,在舞台上摆出千姿百态的动作,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惊叹。

  “来泉州不看提线木偶戏等于白来了。”现场观众詹女士来自山东,她告诉记者,听朋友说来泉州一定要看提线木偶,所以就是来了,演出比想象的更精彩。

  “泉州的‘非遗’非常火热,许多观众不远千里来泉州观看提线木偶表演。”泉州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说,国庆期间,原本每天有两场演出,可是观众太多了,每天又增加了两场,可座位依然供不应求。

  假期里,来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可参观非遗工坊展示,现场市民和游客可以“沉浸式”体验刻纸、花灯、彩扎、漆线雕、金苍绣、妆糕人、纸织画、竹藤编等“非遗”项目。

  “来泉州可以进行沉浸式的体验,让我们感受到‘非遗’的魅力。”来自江苏的董先生体验了南音、木偶后,禁不住竖起大拇指,为“非遗”点赞。

(记者_王金植 文/图)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