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东盟成福建家电出口第二大市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2-10-03 13:56
  

  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福建省对东盟出口家电8.8亿元,同比增长22.4%,跃居福建省家电出口市场第二位。

  数据显示,前8个月福建对东盟主要出口家电品种为电扇1.6亿元,增长47.8%;电炉等1亿元,增长47.6%;电视机0.9亿元,增长91%,三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对东盟出口家电总值的39.8%。

  东南亚地区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家电消费市场,以印尼、菲律宾为代表的东盟中等收入国家仍处在大家电普及阶段,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快,保有量提升空间可观,已经成为我国家电出口的重要增量市场。今年RCEP正式生效,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家电产品在东盟国家的市场竞争力。

  对此,专家建议福建相关企业充分利用RCEP政策红利和“闽都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开通契机,与东盟国家深入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进一步加大对东盟家电产品、产能、品牌输出,不断扩大东盟家电市场份额。

  (福建日报记者_郑璜 通讯员 吴鹏) 

标签:东盟 家电出口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卢珊珊卢珊珊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