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9月泉州认定登记技术合同453项 成交额首破7亿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10-03 11:37
  

  记者从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了解到,今年截至9月份,全市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453项,同比增长11.85%,合同总金额7.67亿元,同比增长91.78%,历史上首次突破7亿元。

  近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我市积极推行“不见面”便利化服务,全面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事时限;认真落实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改版试点,修订发布服务指南,针对技术合同登记、技术经纪人培育等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对重点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点对点”“一对一”辅导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泉州大院大所纵向科技项目集中辅导和认定登记活动周,对在泉大院大所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辅导周期间认定登记了大院大所纵向科技项目1000万余元。

  政策激励和辅导服务的同频共振,推动全市技术交易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数据显示,我市技术合同成交金额从2019年的1.37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6.17亿元,实现三年翻两番以上。

  (泉州晚报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陈梅菊)

标签:安全生产 专项提升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卢珊珊卢珊珊 [打印]